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方谴责西藏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 西藏局势最新评论

“藏独”和国际反华势力的险恶图谋永不会得逞

  “藏独”和国际反华势力的险恶图谋永远不会得逞

  西藏日报评论员

  “小小寰球,有几个苍蝇碰壁。嗡嗡叫,几声凄厉,几声抽泣。”今年3月以来,国内外“藏独”分子丧心病狂,悍然制造了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他们与国际反华势力相互勾结,同流合污,极尽造谣污蔑、干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之能事,在国际社会演出了一幕幕丑态毕露的反华大合唱。然而,随着“3·14”事件真相的还原,“藏独”和国际反华势力的阴险图谋再一次破产。

  “3·14”事件发生后,达赖集团上窜下跳,猖狂之极。对内,他们继续加紧对西藏以及其他藏区的渗透和干扰破坏,恶意挑拨民族关系,企图扰乱民心,挑起新的事端——

  就在“3·14”事件发生的当天,达赖集团召开会议,决定由“西藏流亡政府财政部”负责调集资金,为“与中国政府的决战提供足够的经费支持”。

  “藏青会”等激进“藏独”组织大肆鼓吹暴力活动。“3·14”事件后的第二天,“藏青会”在达兰萨拉召开中执委会议,一致通过“立即组建游击队秘密入境开展武装斗争”的决议,叫嚣“为了彻底胜利,我们已经准备好至少再牺牲100名藏人”。“藏青会”主席次旺仁增3月20日在达兰萨拉召开的会议上,声称“暴力活动基本达到了唤醒国内藏区反抗意识、引发国际社会对西藏问题高度关注的预期效果,此次活动只是今年反抗活动的序曲”。次旺仁增还在接受意大利《晚邮报》采访时声称,“要不惜一切代价,尽快争取完成西藏独立,抵抗运动可以采取自杀式暴力手段”,公然亮出暴力旗号。

  而达赖却摆出另一副面孔。3月28日,他发表了一篇充满谎言的“致全球华人的呼吁书”,声称“最焦虑的是如何保护以慈悲为核心之藏传佛教文化,以及如何保护和延续西藏的语言文字和民族特性等”,在百般抵赖、试图摆脱与“3·14”事件的干系的同时,仍然不忘恶意损毁祖国形象。就是这位口口声声“愿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大家庭一员”的十四世达赖,4月6日再次别有用心地抛出所谓“告西藏同胞书”,赞扬“藏独”分子“为了维护民族利益、表达内心的诉求而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和不惜牺牲的勇气与决心,已经赢得了国际社会的赞赏和认同”,“我们要创造机会,使他们的努力能够取得积极的成果”。其挑拨民族矛盾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对外,达赖集团加紧了与国际反华势力的勾结,频频“出访”美欧国家,大搞“西藏问题国际化”。而一些长期怂恿、支持达赖集团的西方政客们,也纷纷从后台窜到前台,假“自由”、“人权”之名,大行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之实——

  美国一向是干涉他国内政的“大哥大”。去年10月17日,美国国会向达赖颁发金奖,以表彰其“为促进全球和平与宗教和谐所作的贡献”。今年3月21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专程赴达兰萨拉会晤达赖,以示“声援”;4月21日,美国副国务卿葆拉·多布里扬斯基会见达赖,并撰文造谣“西藏事件反映了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西藏宗教、文化和其它自由的压制”;4月23日美国另一名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大放厥词,说中国“公开诽谤西藏流亡精神领袖无助于化解西藏紧张局势”。

  在欧洲,欧洲议会专门听取了“西藏流亡政府”“议长”噶玛秋贝提出的流亡藏人的所谓“五点要求”。继德国国会议长拉慕特公开表示要“接待”达赖后,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欧洲联盟将邀请达赖访问布鲁塞尔;英国首相戈登·布朗也将在“达赖喇嘛访英期间与他会面”。

  西方一些国家无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无视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抗议,公然支持“藏独”活动。4月9日,美国众议院通过决议案,“呼吁”结束“在西藏的镇压行动,释放那些在非暴力示威活动中被逮捕的藏人”;第二天,欧洲议会通过“西藏问题决议”,“呼吁”欧盟成员国首脑将“中国政府与达赖对话”作为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前提条件。4月22日,巴黎议会通过授予达赖“巴黎荣誉市民”的决议。巴黎市长德拉诺埃似乎是在告诉世人:巴黎可以成为藏污纳垢之所,巴黎就是“藏独”的欧洲“大本营”。

  与此同时,“藏独”分子和西方反华势力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的广泛民意,大肆破坏北京奥运火炬在境外的传递,甚至连残疾人火炬手都不放过。而美国 CNN、福克斯、英国BBC、德国NTV等一些“大牌”的国外媒体,推波助澜,歪曲事实,掩盖真相,袒护“藏独”分子,恶意攻击中国政府和人民。

  人们不禁要问,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利用北京奥运会的敏感时期制造事端,一再“呼吁”要与中央人民政府“对话”、“商谈”,一再要求“联合国成立独立调查小组赴西藏调查”,究竟想干什么?

  且看达赖的“对话”实质:“我对中间道路的立场没有任何的改变”,“所有藏人在统一的行政管理下实行名副其实的民族区域自治”。按照达赖的观点,所谓“中间道路”,即“西藏人既不接受西藏目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处的地位或状态,也不寻求西藏的主权独立地位,而是取中间路线,即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框架范围内寻求整个西藏三区施行名副其实的自主自治。”说一千,道一万,其“西藏独立”的政治图谋没有改变。

  而国际反华势力之所以与达赖集团一拍即合,对西藏局势表现出异乎寻常的“关注”,则源自他们根深蒂固“中国崛起综合症”。改革开放以来,伴随中国快速发展和崛起,一波又一波的“中国威胁论”肆意泛滥,恶浪滚滚,国际反华势力自以为所谓的“西藏问题”、“人权问题”,是“遏制”中国最有力的武器。奥运会既是“藏独”“最后机会”,也是西方反华势力“遏制”中国的“难得良机”。

  树欲静而风不止。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种种拙劣的表演,更加暴露出他们企图阻挠中国的发展、把西藏从祖国分裂出去的狼子野心。达赖作为旧西藏封建农奴主阶级的总代表,永远不会放弃恢复黑暗、反动、残酷的封建农奴制度的政治阴谋。事实再一次证明,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是国际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而国际反华势力更是不愿放弃日就衰败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不愿看到中国的和平崛起,他们更乐意用西方的所谓“民主”“人权”意识“分化”、“西化”中国,一有机会,他们就会跳出来,不遗余力地“遏制”社会主义中国的崛起。

  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种种拙劣的表演,更加坚定了我们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的信念。“3·14”事件发生以来,全球华人反对“藏独”、揭露西方媒体不实报道的呼声日益高涨,声势浩大,表现出中华民族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捍卫国家主权和统一、捍卫民族根本利益的决心。历史事实更是如此:上个世纪初,军阀混战时期的北洋政府尽管软弱无能,但也决不屈从于英帝国主义,拒绝在图谋“西藏独立”的所谓“西姆拉条约”上签字。1951年,年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面临国际反华势力干预的巨大压力,毅然行使国家主权,和平解放西藏,结束了西藏遭受帝国主义侵略及其政治、经济羁绊的历史, 维护了祖国领土的完整。今天的中国,国家统一,人民团结,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国力增强,任何想把西藏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都是痴心妄想,都将遭到包括西藏各族人民在内的中华民族的坚决反对,西藏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达赖集团和国际反华势力种种拙劣的表演,更加激发了我们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发展路子的斗志。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的完整,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几代中华儿女的雄心壮志,是中国人民必定要实现的宏伟蓝图,是任何力量也阻挡不了的历史大趋势。西藏稳定关系全国稳定,西藏安全关系全国安全。西藏和全国一道实现现代化,是党中央的号召和决策,是全国大局一盘棋的体现。西藏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实践和巨大成就告诉我们,只有通过社会主义革命,才能彻底铲除阶级压迫的社会根源;只有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才能解放和发展生产力,推动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西藏才能走进现代化的行列。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达赖集团的倒行逆施置西藏各族人民民心、民意、民愿于不顾,违背历史和时代发展潮流,破坏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西藏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全国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分裂不得人心,破坏必遭失败。”日喀则地区康马县嘎拉乡下琼贵村31位农牧民联名向全区农牧民发出的倡议,道出的是西藏280多万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尹航)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