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4日开临时大会检讨败选 陈水扁将不出席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民进党4日举行临时全体党员代表大会,处理“大选”惨败后的多项改革提案。由于近日“执政团队”身陷10亿元(新台币,下同)金援遭侵吞丑闻风暴中,党内气氛低迷,再加上这次议案单纯,以及地方正进行党代表与地方党部改组选举,党代表开会意愿并不踊跃。

为避免“流会”惨况,党秘书长李应元亲自打电话请党代表与会。

  气氛低迷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对于“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等“执政团队”成员爆发“外交”掮客私吞10亿元金援丑闻,民进党基层士气受到极大影响,一名地方人士直言:“民进党输得脱裤子了,现在又爆这个大条的,难道是准备趴到地上吗?”

  陈水扁将不出席

  至于是否会影响党内选举党主席的意愿?台中市党部主委张廖万坚说:“发酵速度还没这么快吧!”况且,党主席选举是党内的事情,跟“政府”比较没有关系。

  4日的临全会没有邀请贵宾致词,而是将时间分给3名党主席候选人发表政见,每人各自发表6分钟演说,为自己拉票,也替10日举行的辩论赛暖身。

  台中县党部主委沈国荣3日分析说,临全会的议案很阳春,加上党员各自忙着18日的地方党部主委、党代表和各党部评委及执委选举,“要特别跑一趟到台北开会的意愿实在不是很高。”不过,经过这几天的努力,近360名党代表中已有230名口头表达将与会,而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副总统”吕秀莲、“行政院长”张俊雄等人都将出席,但身为当然党代表的陈水扁则缺席。

  4日的临全会中,不少党代表都联署提出民进党革新方案,冀望党走回中道路线。党代表黄英杰更提案要“杜绝辛辣偏激言行”,把矛头指向“教育部长”杜正胜、“新闻局长”谢志伟和“教育部”前主秘庄国荣,希望党内与“上杜下谢连庄”做适度切割,代表反省决心。

  “排蓝民调”难翻案

  至于“中执会”已经通过废除的公职提名初选排蓝民调,依照规定不须再送到临全会通过,只是,若有党代表对废除排蓝民调有不同意见,还是可以在临全会以临时提案方式翻案。据了解,某名台北市党代表可能临时提案,对此,党内人士看衰说:“废除‘排蓝民调’几乎是党内共识,要翻案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环球网 曹剑)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