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第八届“天津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事迹简介(组图)

王志东先进事迹简介

  王志东是天津渤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聚氯乙烯新品的科研开发工作,近几年承担并完成了国家级、市级重点科研项目14项,获各种科技成果奖9项。申请7项发明专利,两项被授权,获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金奖。

  王志东负责的“特种专用聚氯乙烯树脂研发平台建设”项目在国家发改委立项,是天津市第一个得到国家500万元资助的项目,该项目建设聚合机理模拟试验平台、完善悬浮法试验线、建设乳液法试验线和建设测试试验平台,成为国内一流的PVC研究基地。同时,他负责的市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新型具有核壳结构的高抗冲PVC专用树脂的研制和开发”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他还承担了天津市重大科技支撑项目“4500吨/年四氯化钛新型氯化工艺及产业化开发研究”和天津市二十项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氯碱工业隔膜电解节能降耗新工艺示范”。

  作为渤化集团青年技术创新团队负责人,王志东带领该团队为企业增加销售收入3452万元,实现利税893万元。他曾获全国化工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天津市第四届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天津市第八届青年科技奖、天津市技术创新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那艳玲先进事迹简介

  那艳玲是铁道第三勘察设计院城市轨道交通分院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她先后主持完成了10余项科研项目的研究以及9大城市地铁项目的设计工作;主持承担了国家建设部和铁道部2个重大科研课题;参与了天津站综合枢纽环控系统的设计研究,并参与筹划天津市“城市轨道科技创新基地”。

  她主持的“地铁环控实测分析及仿真模拟的研究”科研项目,率先在国内开展地铁火灾的实验研究,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通过该实验提出的地铁车站火灾多种气流组织形式理论,已成功应用于天津、深圳等地铁工程。她还结合实验实测数据率先将三维仿真模拟技术引入到地铁环控设计中,共节约投资1.4亿元。

  近几年来,那艳玲先后参与完成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并有7篇被世界最领先的EI(应用科学和工程学索引)和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收录。她还荣获了第八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奖青年奖、2006年度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07年度铁三院集团公司杰出青年岗位能手、专业技术带头人等奖项。

张荣华先进事迹简介

  张荣华现任天津荣程联合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市政协委员,津南区工商联副会长。她白手起家创建了唐山丰南顺达冶金原料厂,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拼搏,当初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已经发展成为现今拥有7000余名员工,94亿元资产,年销售收入超过285亿元,跨区域经营的大型民营钢铁企业集团。在2007年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中名列第159位,制造业500强排名第77位,在天津市百强私营企业中排名第1位,已经成为天津市经济发展中的一支生力军。
几年来,荣钢集团在天津的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28亿元,纳税累计达25亿元,在中国民营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上位居前列,成为津南区利税第一大户。

  张荣华始终坚持走“优、特、精、专”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在她的努力下,荣钢集团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11月通过了OHSAS18001安全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她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今年,南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雪灾,她立即到市红十字会捐款300万元。在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她捐款捐物已累计达到1.6亿元。她先后多次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创业女性、天津市“光彩之星”,还赢得了市红十字会授予的最高荣誉“红十字”奖杯,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

田秀林先进事迹简介

  田秀林是北辰区西堤头镇东堤头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东海燃气集团董事长。

  初中毕业后,他开始了他的创业之路。从事建筑行业的三年,他积累了一笔资金,投入到液化气行业中,建立了东海燃气集团。十年时间,该集团已拥有12家子公司,市场拓展到全国十几个省市,业务涉及燃气工程、设备制造、房地产等多个行业,并购了5家国有企业,盘活资产近亿元。

  田秀林致富不忘乡亲,带领村民共同走上劳动致富的道路。他注重抓好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特色农业,增加村民收入;他注重招商引资,打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推动村镇经济快速发展;他关心民生,不断提高村民福利待遇,让他们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他乐于奉献,个人出资50多万元用于社会公益和个人救助。无论企业职工还是村民,谁家有了难事他都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近年来,东堤头村发展态势良好,村里的环境改善了,村民的钱包鼓起来了,田秀林作为一名致富带头人,他的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田秀林还曾荣获首届“中国青年创业提名奖”,并先后获得天津市青年兴业领头人、天津市十佳青年、私营企业经营者、天津市十大杰出农民、北辰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王京先进事迹简介

  王京是红桥区建委供热办副主任,红桥区供热总公司经理助理。在本市开始实施集中供热初期和“三年热化”阶段,她面对造福人民的艰巨任务,迎难而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工程建设中。为保证供热效果,寻找理想的站址,她踏遍了红桥区的每一个角落,反复斟酌、比较,勘查现场,认真仔细审核设计图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避免影响施工进度。由于工程量巨大,时间紧迫,她每天常常要工作十六、七个小时,但她没有喊过一声苦,叫过一声累。

  她被提拔为红桥区供热办副主任及经理助理以来,以开展IS09000认证为契机,在供热工程管理中,她本着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狠抓工程质量,力求从源头服务,以服务代管理,不让开发单位走弯路,她经常深入到各个施工现场,严格检查工程质量,发现问题从不含糊,将工程隐患消除在源头。多年来,她带领工作人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新建住宅供热工程、并网工程、供热补建民心工程、单户改造工程等上百万平方米的任务。

  她公而忘私,服务人民的精神,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同志们的称赞。曾获市总工会授予的“九五”、“十五”立功奖章、天津市劳动模范、红桥区十佳优秀青年、红桥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王克冰先进事迹简介

  王克冰现任市财政局预算处处长,市财政局预算编审中心主任。他先后参与了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研究、政策制定等工作,通过推行分税制财政体制改革,充分调动了各级政府培植财源、增加收入的积极性,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了财力保障。深化“收支两条线”,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了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有效改善和净化了投资环境。2005年至2007年,组织实施了清理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工作,完成了全市57.5万名行政事业单位职工收入情况核查工作,深化了行政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王克冰在全国率先推行标准周期预算改革,通过改革,规范了政府与部门之间的分配关系,提高了预算管理透明度。他参与撰写的《财政预算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研究》、《标准周期预算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研究》、《标准周期预算制度刍议》等文章先后被评为天津科技进步三等奖、天津财税论文一等奖,并多次在全国经济杂志上发表。他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打造和谐向上的工作团队,曾被评为天津市财政地税系统十大杰出青年。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预算编审中心被授予“天津市青年文明号”,1名同志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天津市优秀青年卫士称号,中心外汇部连续三年获得“综合经济系统文明服务窗口”荣誉称号。

邾继贵先进事迹简介

  邾继贵现任天津大学精密测试技术及仪器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及光电测试技术研究室主任。他长期从事激光及光电测试技术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系统研究发展了激光视觉在线测量原理与方法,打破了国外同类技术垄断,为国内高质量汽车车身制造提供了高效先进的在线测量手段。他主持研发的激光视觉检测系统,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两次被一汽大众选用;战胜国外知名竞争对手,赢得了为国家重点项目提供在线测量设备的合同,为国家重点项目建设和国产轿车自主创新做出了贡献,提升了国产仪器设备技术水平和竞争力。

  邾继贵先后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重点基金、天津市重大攻关等重要科研项目。此外,主要参与完成了国家“863”、国家“九五”攻关等10多项重要研究项目。学术研究中,他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资助,并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等科技奖励8项。作为中国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得了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授予的三大奖项之一——GM中国科技成就奖。他带领团队在学术上不断创新,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首届全国创新示范岗荣誉称号。

陈利先进事迹简介

  陈利现任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自1993年开始从事三维纺织技术及其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以来,他和同事们一起经过不懈的研究探索,至今已成功解决了多项三维纺织复合材料设计与制造的关键技术,为我国航天、航空等部门研制了多种急需的仪器部件,成功应用于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一号”卫星、载人航天、运载火箭、远程导弹等研制中,研究成果国内领先,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航空、航天和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

  在做好科研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参与学校的重点学科建设,先后创建了省部共建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先进纺织复合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05年获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06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天津市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一等奖1项、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二等奖2项、桑麻纺织科技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3项,发表学术论文45篇,其中SCI、EI收录18篇,出版译著1部。

张卫东先进事迹简介

  张卫东是市第一中心医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于2000年作为优秀人才进入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成为胸外科的技术骨干,2003年成为当时院内最年轻的科主任。他医德高尚、医术精湛、处处为患者着想,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在医学界享有盛誉。他在开展常规手术的同时,积极开展新技术、高难度手术,胸外科门诊量、收治病人数、手术例数均翻了两番,同时,没有发生一例医疗投诉、医疗纠纷和医疗事故,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006年他主持完成了天津市首例肺移植手术,并率先开展气管病变的内镜治疗、无痛开胸术等,积极探索中晚期肺癌的治疗措施,使更多病人得到良好的救治。目前已完成的《CTD抗肿瘤作用机制的研究》被市科委鉴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先后承担市卫生局课题一项,科研课题二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于核心期刊上的文章10余篇,2007年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

  他先后担任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天津市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天津分会肺癌专业组副主任委员、天津市青联委员。积极参加各项社会活动,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奉献社会。曾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南开区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

王玉全先进事迹简介

  王玉全现任东丽区教育局团委少先队总辅导员,东丽区少年宫副主任。他从一名基层少先队辅导员到全区少先队总辅导员,走过了一条拼搏进取、甘于奉献的奋进之路。他不断探索全区少先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组织编写了《东丽区少先队工作指导细则》等多项管理制度,成功开展了“让雷锋精神在新世纪闪光”、“我与滨海新区共成长”、“我的争章故事”、“快乐社区行”、“红领巾小社团展风采”等富有特色的少先队活动。在工作中,他十分注重研究与思考,撰写的《社区少先队的新思考》等多篇论文在市区学会交流活动中获奖并发表。

  王玉全在担任全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期间,区少工委获得全国“体验教育”、“魅力少先队”、“红领巾小社团”等展示活动的优秀组织奖,连续三次被市少工委授予少先队工作“红旗单位”荣誉称号,2006年荣获天津市“全队抓基层、全队抓落实”工作创新奖和全国“民族精神代代传”活动创新奖,组织的多项活动在《天津日报》、《辅导员》、《中国少年报》等媒体进行报道。他曾被授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等多项荣誉称号,参加了第五次全国少代会的筹备和大会的组织工作,获得团中央少年部嘉奖,并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志东 | 张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