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郑州幼儿园小学晨检检测手足口病 10种方法消毒

  郑州市紧急通知:防手足口病幼儿园小学要晨检

  中原网-郑州日报报道:为防止手足口病在托幼机构的发生和流行,郑州市卫生局、市教育局昨日联合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幼儿园(小学)加强监测,发现病例及时报告,各托幼机构和小学要开展晨检工作。

  通知指出,托幼机构法定代表人是本单位传染病防治工作第一责任人,托幼机构要明确专人负责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做好晨检,发现发热、皮疹的患儿要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并要求家长带孩子就诊,患儿应在家中休息。如发现发热、皮疹患儿,托幼机构要立即对玩具、被褥、桌椅等进行消毒。如发现保育员、教师有发热伴皮疹的,应立即暂停工作。

  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要做好监测,加强对托幼机构手足口病疫情的疫源追踪、密切接触者的管理,切实做好消毒处理工作。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传染病的预检分诊和诊断治疗,进一步完善手足口病疫情报告管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各级卫生行政、教育行政部门要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所有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对引起手足口病暴发流行的单位,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疾病控制部门要协同教育部门对托幼机构从业人员进行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培训,普及防病知识,既要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手足口病的危害,又要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恐慌情绪。

  各级托幼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要认真做好手足口病疑似病例的报告工作,绝不允许瞒报、漏报、谎报现象发生,一经发现,坚决进行责任追究。记者 汪辉

  河南公布10种消毒方法应对手足口病疫情

  (记者单纯刚)河南省疾控中心针对手足口病,发布《河南省手足口病防治技术方案(试行)》,以有效地控制手足口病的发生与流行。

  手足口病是由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引起的非法定报告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

  《河南省手足口病防治技术方案(试行)》对预防手足口病常用的10种消毒方法作出介绍。

  蚊蝇:可用5%氯氰菊酯(奋斗呐)、2.5%溴氰菊酯或其他杀虫剂,按说明书使用。

  饮用水:用每升1毫克—3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如漂白粉、优氯净等作用30分钟。

  垃圾:用每升10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喷雾作用120分钟。

  生活用具、书籍、玩具、交通工具:用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或用0.3%过氧乙酸作用60分钟,或用紫外线灯直接照射30分钟。

  食具、饮具:用每升25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作用30分钟。

  生活污水:用每升5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120分钟。

  人畜粪便:可用生石灰以1∶1的比例与其搅拌均匀消毒。

  盛放排泄物的容器: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120分钟。

  患者衣、被单:煮沸20分钟或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30分钟。

  厕所或其他污染地面、墙: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消毒。用量每平方米200毫升。旱厕也可用生石灰覆盖。(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