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股市4月反弹红盘收官 机构热议5月走向有待观察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表现“神勇”,两市以接近5%的涨幅结束了4月的交易。为这一波反弹添上了靓丽的一笔,也给节后5月的股市带来了许多遐想的空间。

  有市场人士认为,在政策不断释放利好、上市公司基本面向好的情况下,人们对市场在节后持续转暖的预期并非毫无根据。
但也有人士认为,货币从紧政策、通胀压力、上市公司业绩增幅趋缓和“大小非”对股市的压力依然存在,股市走向有待进一步观察。还有人士认为,投资者包括机构的市场信心仍将决定5月乃至更长阶段的市场走向。

  看多因素

  政策面利好助涨股市

  在调低证券印花税之后,管理层仍不断有利好出台,新基金的密集发行为股市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据资料显示,新基金的销售出现回暖迹象。同时,管理层对市场的一些违规行为加大查处力度,旨在维护市场稳定,而券商的融资融券则成为预期之中的最大利好,尤其是对券商股,从中可以看出,管理层稳定市场的用心可见一斑。后市不排除仍有救市的连环利好出台,因此,在政策面暖风频传的背景下,股指有望酝酿一波阶段性反弹行情。九鼎德盛

  业绩风险释放完毕

  据报道,随着年报和一季度业绩报告落下帷幕,从5月起,对于上半年的业绩预期将重新激发投资者挖掘投资机会的热情。在主营业务高速增长和股票市场投资收益丰厚的双重因素影响下,上市公司2007年整体业绩较上年呈现49.30%的大幅增长,较好地延续了2006年的业绩增长态势。

  虽然目前大多数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均出现下滑,但这是2008年经济层面的不利因素,总体仍在市场预期之中。相较以往而言,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上仍保持着较快速的增长。除少数周期性行业外,二季度上市公司的报表仍将有巨大潜力。这也是后市行情值得期待的原因。世基投资

  看空因素

  大小非解禁压力犹存

  大小非解禁股仍是市场面临的巨大压力。在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两年后,今明两年市场有望迎来全流通时代,主导权可能易手到大股东或“大小非”手中。

  虽然市场经历了近一波3000点的跌幅,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石油、中国神华等权重股的一路下跌放大了股指的跌幅,对大多数股票而言当前的实际指数点位大约在4000点左右,仍有不少股票的估值高企,这无疑为大小非减持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同时“从紧”货币政策也使得股市成为资金链绷紧的大小非最好的取款机。因此,一旦股指有较大幅度的反弹,必然为这些成本低廉的大小非提供一个良好的出逃和套现机会。华泰证券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世界经济衰退对我国经济和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具有长期性。虽然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到目前为止表现良好,但不排除这是2007年良好经济形势的惯性使然。实际上从紧货币政策和次贷冲击导致的全球经济衰退对上市公司业绩影响的阴影尚未消除。一季报报喜难以改变我国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和上市公司业绩长期增速下降的趋势。华泰证券

  反弹目标

  4000点之上强势震荡

  5月阶段性上攻高度很有可能会瞄准4000点以上区域,在超强的情况下,5月行情会否上攻年线和半线附近的4500点区域,值得投资者思考。当然,由于周三收盘距离3800点至4000点区域已较为接近,节后股指在穿越该区域出现强势震荡估计将不可避免,显然5月的阶段行情将会以震荡上扬方式为主,石油、石化、银行、保险、钢铁、有色等超级蓝筹股的轮动表现,将会决定5月行情的上攻高度。北京首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