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华人导演拍摄纪录片《靖国》日本初映获好评

  中国导演李缨拍摄的纪录片《靖国》5月3日在东京涩谷“cineamuse”电影院首映。影片结束后首批入场观众退场。 中新社发侯宇摄

  中国导演李缨拍摄的纪录片《靖国》5月3日在东京涩谷“cineamuse”电影院首映。日本警方出动警力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朱沿华摄

  五月三日是日本第六十一个宪法日,由旅日华人导演李缨历时十年拍摄而成的纪录影片《靖国》,几经波折后终于在这一天于东京的一家小型影院正式公映。日本观众观看完影片后大多表示,该片是“日本人拍不出来的优秀作品”,非常值得一看。

  六十三岁的松冈绿女士在观影后告诉记者,电影非常棒,让她感到作为日本人应该多了解一些历史。
松冈女士针对有人以“反日”为由反对该片上映表示,与其说它是“反日”不如说是“反战”作品,那些反对的人“应该看完电影再发言”。四十四岁的公司职员饭高淳一也表示完全没感到影片“反日”,相反觉得作品拍得很客观,“我觉得日本的媒体也应该制作一些这样的节目。”另一位老先生则明确地指出,“影片棒极了,日本人不可能拍出这种优秀作品”。

  据介绍,尽管从早晨开始就一直下着大雨,但涩谷cineamuse影院两个上映该片的影厅依旧座无虚席。有人为了能看到上午十点的首场放映早上六点即赶到影院等候售票。影片售票和放映过程也未受到右翼势力的干扰。

  《靖国》一片通过对靖国神社内“靖国刀”锻造工匠的采访和对二00五年八月十五日靖国神社内发生的各种事件的记录、对二战中“靖国精神”的回顾折射出日本社会面对战争历史的复杂心情。该片原定于四月十二日在东京首映,但因遭到部分保守势力以“影片反日”为由的抵制,各家影院纷纷宣布撤片停映,激起日本各界的强烈关注。

  据悉,影片在涩谷cineamuse影院将放映至五月十日。之后,东京、大阪等地二十多家影院也将相继上映此片。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靖国 | 李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