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深圳90后公益调查结果出炉 逾八成90后愿担责任
时间:2008年05月04日06:23 我来说两句

  深圳市90后网友公益调查结果出炉逾八成90后愿担责

   记者 刘晓燕 陈以怀

    昨日,全国首份反映90后成长与责任的公益调查结果在深圳出炉,这份由深圳市学联、肯德基等机构联合发起的调查收到近万份深圳90后网友的投票,调查结果显示,85%的被调查者认为自己应当承担社会责任,70%的90后自认为将成未来中坚力量。在结果公布同时举行的“90后牛人沙龙”中,来自深圳的5大“小牛人”胜出,用自己的才艺展示了90后的自信。

  主办方:调查让90后初表心声

  昨日下午,“深圳的未来,我们的责任”活动在肯德基中心城店举行,来自深圳各中小学和职业中学的90后代表近60人参加了活动。他们通过网络报名自我推荐出来,年龄从9岁到18岁不等,他们同时也是这次公益调查9720份问卷中的投票者。

  此外,有5名90后通过自我推荐和网友投票当选“小牛人”,参加了同时举行的“90后牛人沙龙”,他们中有原创音乐人、高产小作家、街舞少年和灌篮高手以及酷耍双截棍的社团小领队。在现场,他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而现场参加的近60名90后代表,大多有一些共同点:如喜欢留周杰伦式的发型,穿球鞋、喜欢讲冷笑话,还有略带羞涩的冷酷表情……现场有一名90后留起酷酷的胡子、几对小情侣手牵着手参加了活动,其他90后也没有任何怪异的眼光。

  活动主办方认为,由于社会对90后的心智成长缺乏关心,导致彼此有较大的隔阂。因此,这项公益调查首次让社会了解了90后的心声。

  90后:自信背后缺乏对他人的理解

  深圳也是全国第一份反映90后成长与责任的公益调查结果反映了90后们到底在想什么。首先,对于普遍反映“90后只关心自己,不关心社会”的看法,60%的90后表示反对和不满,45%的被访者认为自己有社会责任感,其中“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占11.6%,“有一定社会责任感”的占35.2%,另外有7.5%的人选择了“缺失了社会责任感”。不过,45.7%的被访者承认“对社会责任感认识不足”,导致缺失方向感。

  超过五成被调查者认为,90后最鲜明的特征是“富有个性及拥有创新精神”,其次是“崇尚自由”和“善于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同时,超过40%的人认为90后“道德观念薄弱”、“娇生惯养,承受不了挫折”。90后最欠缺什么能力?近50%的人选择了“懂得尊重理解他人”,充分显示了90后个性之余,缺少从他人角度思考问题的意识。

  谈到未来,有70%的90后认为自己这一代能成为深圳叫板世界先进城市的未来中坚力量。有近三成的90后认为自己比80后更优秀,近五成认为与80后差不多,也有两成人认为不如80后。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