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大桥开通严禁停车 行车限速100公里/小时

  早报记者吴正懿

  昨日23时58分,杭州湾跨海大桥开始试运营通车,通行费初定为小车80元/辆。目前,大桥只允许客车通行,禁止货车和其他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桥上行车限速标准为60-100公里/小时。


  行车限速100公里/小时

  昨日15时40分,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宣布,世界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通车。由180辆轿车、22辆公交车组成的仪仗车队,缓缓驶过杭州湾跨海大桥。

  由于通车仪式结束后,要清理现场,大桥全线试运营通车时间定为昨日23时58分。通车后,杭州湾跨海大桥上行驶的限速标准为最低60公里/小时、最高100公里/小时。

  全长36公里的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国道主干线———沈(阳)海(口)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桥北起嘉兴海盐县,跨杭州湾后至宁波慈溪市,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计使用年限100年,概算总投资118亿元,工程于2003年11月开工、去年6月贯通。

  该桥是我国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自行投资的特大型交通基础设施,并开创了特大型基建项目投融资模式的先河———目前,民资在大桥股份中占比约30%。

  改写长三角地理版图

  随着大桥的通车,喇叭形的杭州湾终于实现历史性的跨越。一座横亘在杭州湾南北两翼的“S”形大桥,改写了长三角地理版图,使上海、宁波的陆路距离缩短120公里,沪杭甬之间将形成2小时“金三角”交通圈,苏、锡、常和甬、绍之间的距离也缩短到200多公里。

  专家预测,随着杭州湾跨海大桥、苏通大桥等相继通车,在现有“沪宁杭”经济走廊之外,长三角将新崛起南通-上海-宁波的“沪甬通”经济新走廊。而随着象山港大桥、甬舟连岛工程等加快建设,嘉兴乍浦、海盐和象山、舟山丰富的深水岸线,将为长三角港口群提供极大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禁行货车有两大原因

  大桥试运营阶段计划不超过3年,通车前期只允许客车通行,禁止载货汽车和其他运输危险化学品车辆通行,具体禁行线路为:大桥北接线的西塘桥互通出口至大桥南接线的庵东互通出口。

  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由于大桥知名度高,通车前期会有较多带有旅游目的的车辆过桥,试运营期间暂不允许货物运输车辆通行,有利于保障其他车辆安全畅通。此外,杭州湾跨海大桥是国内首座高速公路超长跨海桥梁,需要一段时间积累管理经验。

  浙江省已批准设置杭州湾跨海大桥宁波、嘉兴超限运输检测站,将分别检测从南北两方向进入大桥的货车。

  上述负责人还指出,目前大桥用于旅游观光功能的海中平台尚未完工,而大桥主桥严格禁止停车观光,违者将受到相关处罚。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