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争当解放思想和科学发展排头兵

  今天是五四运动89周年纪念日,是光荣属于青年的节日,在此,代表团市委、市青联向100万镇江青少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市委号召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镇江大发展,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响应,组织引领广大青年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争当解放思想和科学发展排头兵,为把镇江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贡献青春和力量。


  要在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中坚定信念,创新理念。广大青年要把新一轮解放思想作为激昂斗志、创新作为、凝聚力量、历练作风的珍贵机遇,争做新一轮思想解放的弄潮儿。思想解放的程度有多深,共青团事业发展的舞台就有多大。青年人是最富于创新力的群体,共青团是最少保守思想的,我们一定要高举旗帜,敢于亮剑,在丰富的实践活动中推进思想更开放,理念更超前,信念更坚定。

  要在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实践为舞台,实干为保障,实效为标尺,将解放思想和镇江科学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要在推进优化发展、加速提升上竞显作为。积极投身“解放思想·青春畅想”学习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三创”精神,继续深化青年立业、青春建功新农村、青少年节能减排等行动,引领青年创新创造。要在服务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上竞显作为。以“爱心支点”行动为重要载体,坚持开展生命志愿者、希望工程、爱心假日、为奉献者奉献等活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引领广大青少年争当促进民生改善的“青春使者”。要在引领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上竞显作为。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少年,用和谐理念塑造青少年,用先进文化培育青少年,用杰出典型影响青少年,充分挖掘、调动、整合团内和社会资源,实现青少年需求与社会服务资源供给无缝对接,努力在协助政府管理青少年事务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青少年的权益。

  要在解放思想、科学发展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坚持“党建带团建”永不动摇,准确把握镇江新一轮发展对团的工作的要求,努力在组织设置、活动方式和运行机制上寻求突破,不断增强镇江共青团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要努力锤炼三种作风:一是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满招损,谦受益”,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淡泊名利,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扎扎实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二是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坚决反对光说不练,纸上谈兵。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脚踏实地,常抓不懈,用实干锻炼意志和才能,用实干创造新的业绩。三是善解难题、能打硬仗的作风。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难而上不言难,迎难而上不怕难,克难而上不留难,破解难题,打赢硬仗。要着力提升四个方面的能力:一是提升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完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二是提升创造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调动和激发广大青年创造活力的过程中进一步提升自身的创造能力。三是提升凝聚能力。要用思想凝聚青年,用事业凝聚青年,用服务凝聚青年,用组织凝聚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是提升合作能力。跳出传统思维定势,树立开放共赢意识,进一步强化合作理念,强化协作能力,多渠道、全方位整合社会资源,以合作求活力,以合作求突破。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让我们携起手来,秉承五四传统,用赤诚与热情,用智慧与实干,用创新与奉献,点燃解放思想的青春火炬,谱写科学发展的华美篇章。 (来源:人民网地方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