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毕业生因挪用单位营业款赌博被批准逮捕

  刚迈出大学校门的张辉,原本有一个大好的前途。但是,一台赌博机、一个名为“狮子王国”的游戏却改写了他的人生,这使他在短短半年里沦为一名嫌犯。记者昨天从杨浦检察院了解到,张辉已被批准逮捕。

  生活太无聊游戏来打发

  去年7月,原籍江苏射阳的张辉从某省财经大学毕业。
毕业前夕,他曾向多家单位发出了应聘简历。在这些单位中,一家是上海某餐饮连锁店,他应聘的职务是办公室主任。这家单位很看重张辉的能力和文凭,很快向他抛出“绣球”。而且,给予他的职位不仅仅是办公室主任,同时还要他兼任财务主管。

  这家餐饮连锁店在上海地区有数十家门店,张辉随后被安排在杨浦区一所大学附近的一家门店任职。起初,张辉工作勤奋主动,又具有很强的专业知识,因而深受领导器重。

  然而,工作逐步稳定、生活趋于正常后,独自在上海的张辉开始感到寂寞无聊,为了打发业余时间,他迷上了赌博游戏。去年底,他频频出现在附近的一家游戏机房内。

  张辉只玩一种叫“狮子王国”的赌博游戏。刚玩时,他运气不错,“狮子王国”时不时地会吐一把游戏币给他。这种充满刺激的游戏大大改变了张辉的业余生活。于是,他沉溺其中,每个月千余元收入全部被他“进贡”给了“狮子王国”。

  挪用营业款赌博一场空

  到了今年3月,一头扎进赌博游戏的张辉已一发不可收拾。他几乎每天要去那家游戏机房1到2次,花销少则一两千元,多则五六千元。然而,他连遭败局,越输越多。为了将钱赢回来,他不得不投入更多的钱。

  他之所以如此急于将这些钱赢回来,是因为这些钱本就不属于他。

  原来,在今年2月底,张辉所在门店的出纳辞职了,一时又没有新的人员到位。财务室里只剩下张辉和另一名实习会计小海。小海刚来店中不久,跟着张辉学徒,业务还十分生疏。所以,财务室里一切都由张辉做主,存折、保险箱皆归他负责管理。这时,屡屡输钱的张辉便动起了歪脑筋。

  张辉知道保险箱密码,所以多次从中挪用单位营业款,少则几百元,多则几千元,不久就拿走了5万元。但是,这些钱全部被赌博机吞得干干净净。输红眼的张辉又把目光转向了单位存折。在3月10日至20日,他先后3次从银行中取出15万元。张辉一心想用这些钱翻本,结果却输得分文未剩。

  “我已无法收拾自己一手造成的烂摊,心里也十分清楚,挪用资金的事迟早会被发现。但没想到这天会来得这么快。”3月27日,总公司财务总监来到张辉所在门店核查账目。知道再难隐瞒的张辉遂向对方如实坦白,店方即向警方报案。(赵磊雪冬欣慰)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