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3岁女童流感变肺炎 进深切治疗部情况严重

  中新网5月4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再有出现流感症状的儿童有严重并发症,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一名有流感症状的3岁女童出现严重肺炎,本月2日送入玛丽医院,目前在深切治疗部,情况严重,流感测试仍在进行中。


  有传染病专科医生说,近期流感、EV-71型肠病毒、腺病毒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等多种病毒十分流行,市民需特别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

  4名儿童仍留医

  现时有4名有流感症状并出现严重并发症的儿童留医,除了上述的最新个案,另2人在伊利沙伯和玛丽医院留医,情况严重,在港华医院留医的1人情况稳定,测试显示3人对流感呈阴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化验数据显示,于上月21至26日,有39宗呼吸系统病属幼儿最容易感染的呼吸道合胞病毒,占整体呼吸道感染个案的比率,由再对上一周的15%增加至22%。

  内地肠病毒扩散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副总监何柏良说,患流感的小童特别容易被细菌入侵,引起肺炎。合胞病毒与流感均会引起呼吸道感染,前者病发率较低,集中出现在体弱的儿童身上。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指,香港近期遭多种病毒夹击,大部分对人体不会带来严重问题,一般在十天至两周之内可痊愈,但如果愈来愈多人感染,出现严重并发症如致命脑炎的机会便大大增加。

  此外,内地EV-71型肠病毒有扩散趋势,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曾浩辉说,会与内地就此事保持紧密沟通,根据外围情况判断,今年香港EV-71型肠病毒较往年活跃,已有十宗个案,但没有爆发,病毒也无变种。

  香港医管局新界东联网总监冯康指,会提醒医生若发现病人有类似征状,要尽快络予治疗,医院会加强感染控制措施。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