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加油站里自燃 为电气设备故障所致(图)

汽车的发动机已经烧坏。
汽车的发动机已经烧坏。

  加油站里面包车突燃浓烟

  多方抢救后终于将火灭掉,系汽车电气设备故障所致

  晶报记者 邹玮/文 张定平/图

  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面包车在龙岗布龙路银龙油站加油时,发动机起火自燃。危急关头,油站数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灭火,直至消防队赶到才将大火扑灭。据悉,起火原因是该车电气设备故障导致。

  “我是最后一个跑出来的”

  昨日上午8时30分左右,6名工人乘坐一辆面包车从布吉街道出发,前往宝安区观澜新厂上班。

半路上,工人们在车上闻到一股烧焦味,这时恰巧油箱没有油了,司机没经过认真检查,便驶进一家油站加油。

  刚加油不到两分钟,工作人员发现面包车底部有明火,他迅速拔出油枪,一边大喊司机快开车,一边跑开去拿灭火器。车上的6名工人和司机闻讯也纷纷跑下车厢,吓得躲在远处避险。

  脱险的一名工人心有余悸地说:“我躺在座位上休息,隐隐约约听到同事在喊‘着火了快跑’,当我睁开眼时,他们都跑掉了,当时大家都怕爆炸。而我是最后一个跑出来的,好险呀。”

  灭火器、水枪狂喷难灭火

  油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位于驾驶座下方的着火点冒出大量浓烟,油站工作人员拿来三个干粉灭火器对着冒烟处狂喷,但效果不佳。紧接着司机和油站人员将着火的面包车推到一旁,远离油枪。他说,三个灭火器喷完后,浓烟仍不停冒散。

  这时,有人在靠近山脚下的油站出口处,拿来一个灭火水枪。油站人员和工人再次将面包车推出15米远,拿着水枪对驾驶室一阵猛射。数分钟后,效果还是不见明显。使用了灭火器、水枪喷射,为什么仍见浓烟呢?大家一时也没有好的办法。

  此时,龙岗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派3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消防队员立即撬开驾驶室座椅,用两只水枪对着起火的发动机喷射五分钟,紧急情况才宣告结束。

  保养不力电气故障致火灾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警察正对自燃面包车的肇事司机进行调查。面包车停在油站出口处,发动机烧得几近报废,驾驶座底部也被烧焦。

  龙岗消防大队调查人员说,自燃原因系汽车长期缺乏保养,电气设备故障导致的。

  “在知道车子散发异味的情况下,还将车子驶进加油站,司机缺乏驾驶安全经验。鉴于司机认错态度好,消防部门对其警告批评处理。”龙岗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加油站工作人员在遇到紧急情况时,作了正确的处理方式,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