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临沧300人赴婚宴后疑因食物中毒入院

  昨日凌晨,躺在床上熟睡的李舟突然觉得胃寒恶心,头晕想吐。随后,上吐下泻尾随而至。这时,他意识到,这所有的不良反应可能都跟前日下午的一场婚宴有关。之后,他被送往临沧市临翔区蚂蚁堆乡卫生院进行救治。发生不良反应的并非李舟一人,天亮后,同村当天参加过那场婚礼的约300人都陆续被送进了卫生院。
记者从临翔区相关部门获悉,在这起事件中,参加婚宴的500多名村民中有100余名出现了不同症状的中毒反应。为了预防意外的发生,其他近200位村民也被送到了卫生院打点滴。

  疑似中毒 近百人入院治疗

  闻讯后,记者驱车从临沧市区赶往约30公里外的蚂蚁堆乡,一路上,不断有120急救车呼啸而过,来往于临沧市区与蚂蚁堆之间运送中毒者。半小时后,记者来到了蚂蚁堆卫生院,医院的急诊门诊内及其前后院子内,男女老少近百人挤在一起打点滴。一位女医生告诉记者:“这些中毒者基本上都来自蚂蚁堆乡芒糯村腊丁村组,有100多名中毒症状较重的患者已被陆续送往临沧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区医院,一小部分没有中毒反应的患者打完点滴后已回家。”

  据了解,医生护士一大早就忙碌着治疗中毒病人。一位120急救车司机透露,一上午已在临沧市和蚂蚁堆乡之间跑了不下5趟,加上所有急救车在内,医院今天共投入七八辆车,从蚂蚁堆运送中毒病人到市、区医院。”

  应急处理 救援组现场处置

  事件发生后,临沧市和临翔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两级卫生、公安等部门赶赴现场进行事件处置。临沧市人民政府市长何剑文亲临现场看望慰问中毒者。昨日下午6时,记者从临翔区政府办公室获悉,昨日上午11点25分,区卫生局接到报告称,蚂蚁堆乡芒糯村腊丁村组一村民家婚宴上发生了群体性中毒事件,卫生局随即将情况上报区政府并马上采取措施,区政法、卫生、公安等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专门成立了救援小组赶赴现场进行事件处置,市、区两级先后派出120急救车、公务用车共8辆,从蚂蚁堆将中毒者转运市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调查小组已开始展开排查,并将尽快查清这起群体性中毒的原因。

  截至昨日下午5点,据临沧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透露,临翔区蚂蚁堆乡芒糯村“5·03”疑似食物中毒事件的原因仍在调查中。

  村民讲述 婚宴吃翻百余人

  在蚂蚁堆乡卫生院门诊室里,记者见到了在酒席中中毒的李政富。据他回忆,前日是刘树兰家为儿子举行酒席的日子,宴席从下午4点开始直到6点左右才结束,开始客人们都没有什么反应,到了凌晨就有人相继出现不良中毒反应,并被陆续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们3爷孙都吃了酒席上的饭菜,并没有出现中毒反应,但为了预防发生意外,当地党委、政府也派车把我们送到卫生院打点滴。”另一位当天也参加了婚宴的李闻富此时正守在孙女病床前。据他介绍,当天他是刘家办婚礼的帮忙弟兄,酒席桌上主要有鸡肉、猪肉、木耳、豆芽、饮料、啤酒、白酒等常见菜肴,这些都是当地办婚嫁的必用酒席,跟平常都没有什么不一样。

  在蚂蚁堆卫生院采访结束后回到临沧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该医院急诊室内,记者见到了正在打着点滴熟睡的李舟,此时他仍然还处于中毒的半昏迷半清醒状态。医生告诉记者,李舟是中毒者中较重的患者,目前还不能排除生命危险。(刘自学文中中毒患者均为化名) (来源: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