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金援丑闻引发台湾政坛地震 > 台湾金援丑闻消息

台媒爆金援丑闻案三疑点 当事人各说各话兜不拢

  人民网5月4日电 在这个台湾被“外交”掮客侵吞10亿台币的世纪大骗局里,虽然相关当事人邱义仁、黄志芳及吴思材、柯承亨等人,已经都分别接受检调约谈,然而彼此之间的供词内容,却又有不少兜不拢的疑点,让整起案件的内情更加扑朔迷离。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邱义仁2日表示,“他们有代表团赴台,也签了一些文件,等等诸如此类,只是黄"部长"(黄志芳)怕重蹈覆辙,所以要更多的保证等等,才会慢慢把这些事情……,发现好像没那么单纯。”

  疑点一:“建交”破局 邱:黄决定 吴:邱指示

  台巴“建交”破局,邱义仁说是黄志芳的决定,但吴思材却爆出惊人内幕。吴思材3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去问黄"部长",他为什么不签?黄"部长"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老板"的指示,要我不要签。”

  疑点二:金纪玖下落?吴:年初金帮邱传话

  邱义仁2日表示,“刚开始的时候是透过他(金纪玖)公司原来的渠道,希望他跟我们联系,但一直都没有回音,同样到美国去,找他的家人谈,他的家人也说,他都一直没有联系。”

  金纪玖下落不明,邱义仁说过去一年都找不到人,但吴思材却再爆直到今年初,金纪玖还曾经帮邱义仁传话。

  吴思材3日表示,“今年春节之后,我在上海见到他,我说这事情很严重,必须赶快回台,把这件事弄清楚,他说没有问题,这件事我"老板"会处理,你不必担心,但他希望你不要回台湾。”

  疑点三:10亿下落?吴:邱指示转金户头

  邱义仁2日表示,“去年的秋天吧,吴先生(吴思材)的说法是说钱还在,你也知道不是开户的人,这些外国银行根本就不会告诉我们存款的内容,但是大概从背景的资料,你们也知道,到了今年,吴先生的讲法就有点闪闪烁烁。”

  不过,吴思材3则表示,“金纪玖先生在新加坡告诉我,我得到"老板"的指示,这件事要终止了,联合帐户里的钱要转进我的私人帐户,他会把钱再转回台湾。”

  邱义仁暗示吴思材诈欺侵占,但吴思材却反驳明明是邱义仁指示要把钱从联名户头,转进金纪玖的私人帐户,两人供词明显对不上。10亿元到底落进了谁的口袋?邱义仁与吴思材异口同声说“不知道”,10亿元难道就这样飞了吗?金纪玖不出面,恐怕很难厘清。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思材 | 金纪玖 | 黄志芳 | 吴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