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北部湾局部地区出现罕见特大降雨

  新华网南宁5月4日电(记者梁思奇) 数小时降雨量等于全年平均降雨量五分之一!5月4日凌晨起,北部湾广西沿海局部突降暴雨,6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369毫米。气象专家称,这种情形十分罕见。

  5月4日凌晨,位于广东广西交界的北海市山口、白沙、公馆等镇骤降暴雨,雨水数小时内造成白沙镇出现严重内涝,众多居民房屋被浸,一些村子村民连夜转移到山上。


  记者在现场看到,暴涨的白沙河、那交河洪水漫上河岸,将庄稼地、养殖场变成行洪道。白沙镇附近河对岸一排猪舍被冲掉一半。一些村民说,有两人从凌晨三四点起就开始救猪,那些大猪抬不动,眼睁睁看着被洪水卷走。

  北海市气象局工程师范黄燕波说,这次暴雨是冷空气与孟加拉湾风暴暖湿气流共同作用的结果,在雷州半岛一带诱生了一个中小尺度的云团。

  测量显示,从4日1时到早上7时,白沙镇和公馆镇降雨量分别为369毫米和282毫米,白沙镇连续两个小时降雨量分别为98毫米和94毫米。以前,当地曾经有过1个小时内降雨量112毫米的纪录,但长时间如此强降雨十分罕见。北海市年平均降雨量1600-1700毫米,等于6个小时下了全年五分之一的雨。

  黄燕波说,这种特大暴雨属于中小尺度气象系统,云团范围有时只有几十公里,不像台风等较大的系统,较难在云图上显示,因此不容易准确预测。

  记者了解到,北海市和合浦县有关部门人员正在受灾镇了解灾情,指挥救援。目前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燕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