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部分地区突降暴雨 南宁罕见大雨致内涝(图)

  五月四日下午,暴雨突然袭击广西南宁市,一个小时内降雨量达一百零六毫米,造成市区多处内涝,积水最深处达八十厘米。图为一家快餐店“泡汤”。中新社发蒋雪林 摄
  五月四日下午,暴雨突然袭击广西南宁市,一个小时内降雨量达一百零六毫米,造成市区多处内涝,积水最深处达八十厘米。图为被大水浸泡的南宁市新竹路。中新社发蒋雪林 摄


  中新社南宁五月四日电 (记者林艳华曾德军) 今天下午十五时许,广西南宁天色突变,黑云压城,顷刻间雷雨大作。措手不及的行人纷纷避雨,行驶中的汽车打开了车灯,如同夜晚般在路上射出长长的光柱,而停在树下的车辆警笛刺耳。

  据广西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苏荣在介绍,由于冷空气和西南暖湿空气共同作用,广西北部和中部地区出现雷暴天气,北海和河池发布红色雷电预警信号。


  四日凌晨起,位于北部湾的北海市等沿海局部突降暴雨。从一时到早上七时,北海市白沙镇和公馆镇降雨量分别为三百六十九毫米和二百八十二毫米。气象专家称,数小时降雨等于全年平均降雨量五分之一,此种情形十分罕见。

  十七时大雨骤歇,放学、下班的行人在归家的途中遇内涝挡道。在新竹、古城等路段,公共汽车和越野车勇敢冲锋前进,部分小车无奈地浸泡在水中等待;行人卷起裤脚摸索前行。气象台说,仅一个小时,南宁市的最大降雨量达到一百零六毫米。

  气象专家称,目前,广西局地性的强降雨逐渐增多,气象部门提醒各有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诱发的塌方、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并做好防范局地冰雹、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灾害。另外,应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雪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