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工地野蛮施工挖爆管道 上百商铺被淹(图)

巨大的水柱冲天而起,约有十米多高。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巨大的水柱冲天而起,约有十米多高。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市场内被浸的店铺不下百间。
市场内被浸的店铺不下百间。

  施工钻爆水管 上百商铺被淹

  时报讯 (记者 张立璞) 昨日上午10时许,天平架兴华路公交总站路口,一条直径800mm的供水管道被钻破,导致天平架日杂市场内上百商铺浸水受损。据悉,事故是因附近工地野蛮施工所致。

  水柱冲天马路成一片泽国

  上午10时30分,记者赶到位于天平架兴华路的事故现场,此时附近来往道路两侧的交通都已经出现拥堵情况。在靠近路口公交总站外侧的人行道边,一道巨大的水柱冲天而起,约有十米多高,喷散下来的水已将附近百米长的马路全部淹没,最深处达半米,过往的车辆只能向浅水区绕行。

  上百商铺进水损失惨重

  水管破裂口附近就是天平架日杂市场,当记者赶到这里时,市场临街一侧的几个入口处已经忙成了一团。由于整个市场位于马路平面之下,路面上的水全部向这一侧倾泻过来。

  “快点,拿木板把这个口子堵死,”随着几名男子的高喊,只见在马路与市场交界位置,多名市场档主已经自发拿来大量木板在水流口搭建起简易的“水坝”阻止大水倒灌。虽然还是有小股细流喷涌,但基本可以保证市场内不再出现积水情况。

  “这下损失大了,店里的香菇、木耳、虾仁等干货一泡可就全完了。”市场内宏盛商行老板陈先生看着满地的污水一脸无奈。陈老板说,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损失最多的就是他们这些干货商行了,光他们店损失就在七八万元左右。市场内被浸的店铺不下百间。

  据了解,之后该市场管理处已让商户清点损失货物,市场将协同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商户损失。

  ■事故原因

  野蛮施工挖爆输水管道

  到中午11时30分,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终于成功将破损水管的阀门全部关闭。记者在事发工地看到,水管破损处已被冲出一个两米见方的大坑,一个巨大的钻头沿45度角斜插在坑内。

  “这就是一起典型的野蛮施工造成的人为事故。”一名在现场的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气愤地告诉记者。这次被钻破的是一条直径800mm的主输水管。由于该水管附近管线复杂,牵涉的阀门众多,所以要完全关闭需要一定的时间。从现场的情况来看,这起事故就是因为附近工地野蛮施工造成。按规定在施工之前,他们应该向市规划局报请,了解附近管线设置的详细情况。事故发生后,由于施工人员全部逃离,目前该施工项目名称和所属单位还在了解之中。

  据了解,这次事故并未对附近居民生活用水造成影响,相关事故责任和赔偿情况有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