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京珠高速韶关境内发生两车追尾致两人遇难(图)

爆炸产生的浓烟熏黑大半个隧道口,隧道壁大面积塌落,埋藏其中的钢筋裸露出来,垂挂在空中。
爆炸产生的浓烟熏黑大半个隧道口,隧道壁大面积塌落,埋藏其中的钢筋裸露出来,垂挂在空中。

爆炸过后,满载小麦的货车车头变成了一堆废铁。

爆炸导致隧道封闭,一个小女孩坐在高速路隔离绿化带上焦急等待通车。
事件地点

  两车追尾两人遇难,造成京珠高速大宝山隧道段南北双向大塞车超12小时  

  “货车走到隧道中段,前方突然传来接连几声巨大的爆炸声,整个隧道在抖动。接着,我看到一团火焰朝我这边急冲过来,只能赶忙往后倒车……”昨天凌晨,李先生回忆起一个钟头前遇到的一幕,仍心有余悸。

  昨日凌晨1时20分许,一辆满载小麦的大货车在京珠高速公路北往南的大宝山隧道路段与一辆罐装车追尾相撞,两车起火爆炸。

据初步了解,大货车上两名司机不幸身亡。

  受爆炸冲击,大宝山隧道部分墙体遭震塌,道路阻塞,截至记者离开,现场处置仍在紧张进行。此时,该路段严重塞车已达12小时。

  大巴旅客赤脚逃生

  大宝山隧道是京珠高速公路上的一座宽体曲线隧道,位于韶关境内的曲江和翁源两县交界处,双向两洞6车道,总长3150米。爆炸事故发生在该隧道韶关往广州方向的南端出口处附近。

  “接连几声巨响,整个隧道都在抖动”,目击者李先生称,事发时,他驾驶着货车正走到隧道中段,前方突然传来数声巨大的爆炸声,他看到一团火焰朝他货车所在的方向急冲过来,他赶忙往后倒车。

  当时隧道内还有另外十几辆各式机动车辆,也纷纷倒车或掉转车头往后逃。“大家都怕隧道塌下来”,一辆小车的司机骆先生说,爆炸发生时,他的车离隧道北端进口处不远,他只看到前方隧道里浓烟滚滚,朝隧道入口处快速逼迫过来。浓烟中,不断有人逃奔出来,个个熏得头脸漆黑一片;有的不断咳嗽,吐出来的痰都是黑的。

  其中一名赤脚从长途大巴上逃下来的旅客告诉他,前面一辆车发生爆炸,将隧道口震塌;他所在的大巴体积庞大,无法掉头,大巴司机就让车上所有旅客全部下车,赶快往后跑出隧道。

  骆先生说,他急忙将小车掉头,开出隧道;在隧道口等待的过程中,隧道里陆陆续续出来上百人。

  隧道最终没有发生所有人担心的大面积坍塌现象;不过在发生爆炸的出口处附近,部分隧道墙壁发生塌落,前路危险,所有车辆被迫停止前行。

  隧道震损钢筋悬空

  昨日早晨6时,记者赶至事发现场看到,大宝山隧道北往南方向南端出口处附近,一辆罐装车和一辆大货车一前一后停在隧道右边车道上。大货车上装载着大量的小麦,靠近前端车头处的几麻袋小麦,被火烧过呈现黑色;货车车头经过爆炸后,只剩下一块大的铁疙瘩,完全不见车头形状。五六米前的罐装车,整个车身被火烧过,罐体外的漆面全部脱落;车头完全烧毁,只剩下骨架。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烧焦的味道,两辆车的绝大部分车轮胎烧毁;罐装车右侧的一只车轮仍在燃烧。

  两辆车周围的隧道壁,顶端和两侧的钢筋水泥大面积塌落,裸露出埋藏在水泥石块中的钢筋;一些钢筋断裂从顶上垂直下来,挂在空中。

  爆炸过去将近5个小时,隧道壁仍有水泥石块从上掉落下来。掉落下来的水泥石块将隧道地面覆盖,形成一条长100多米、厚达十几厘米的垃圾带。据记者目测,遭爆炸损毁的隧道壁长达一百多米。

  隧道外的部分设施以及建筑和草木也未能幸免。隧道出口处的几座大灯全部掉落地面,损毁;隧道口壁面被烟熏出大面积黑色……

  受到爆炸时冲出的火焰延烧,隧道口外右侧的草木也化为灰烬,最远被烧处距离隧道口有百米距离。

  ■原因

  两车追尾起火引发爆炸

  昨日早晨,京珠高速公路广韶路段的路政人员正在组织工人在事发现场清除堆积在隧道里的水泥石块垃圾和疏导交通。

  其中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经初步调查,隧道里的运麦大货车和前面的罐装车追尾导致两车起火进而发生爆炸。其中大货车上的司机不幸遇难;罐装车上的司机在事发时估计逃离现场,至今相关部门还没有找到;因此两车追尾的具体原因以及罐装车上装载的物品还没法了解到。

  据在隧道里清除水泥石块垃圾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早晨过来工作时,得知事故中大货车中有两人死亡。

  大货车车头在爆炸中变成一堆废铁;记者查看罐装车尾部发现其尾部的一条钢结构的挡护板中间深深内凹,证实该车曾被后面的大货车追尾撞过。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事故具体原因。

  ■交通

  现场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昨日凌晨事故发生后,京珠高速公路北往南方向大宝山隧道三条车道全部封闭,广韶路政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在京珠高速公路南往北方向的大宝山隧道三条车道中,分出左侧一条车道,供应南下车辆行驶。大宝山隧道附近的双向车道上,来往车辆缓慢行驶,塞车严重,双向车道均塞车长达数公里。

  记者了解到,由于墙体剥落,大宝山隧道将进行封闭维修,何时重新开通视维修情况而定,维修期间仍保持单一隧道双向通车。交通部门在距离大宝山隧道的几公里处双向设置路障,实施交通管制。过往车辆可从沿途了解到交通管制情况。

  昨日中午1时30分,从事发到记者离开现场,工人仍在清理隧道的水泥石块,估计当日无法将隧道里的垃圾清除完。此时,京珠高速公路大宝山隧道路段已严重塞车超过12个小时。昨天傍晚,双向车道仍缓慢通车,未收到严重塞车的报告。

  采写:本报记者 周松柏

  摄影:本报记者 范舟波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骆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