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假肢新娘迈上红毯 42步到新郎身旁(图)

勇敢新娘玛汀
勇敢新娘玛汀

  被恐怖分子炸断双腿后学会走路和开飞机——

  “勇敢新娘”靠假肢走上红地毯

  英国赫特福德郡伯克汉姆斯泰德市35岁女子玛汀·赖特在2005年的“7·7”伦敦地铁爆炸案中被炸断双腿,成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中“伤势最重的幸存者”。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玛汀装上了一对高科技假肢后,不但再次学会了走路,并且还学会了开飞机。今年5月3日,玛汀又在父亲搀扶下,靠一双假肢一步步走上了红地毯,她也因此被称做是英国“最勇敢的新娘”。

  乘地铁遭遇炸弹

  双腿被全部炸断

  玛汀·赖特本来是一名成功的销售经理,然而2005年7月7日的伦敦恐怖袭击案却彻底改变了她的命运。当时,玛汀乘坐伦敦环城地铁时,在“爱德门”附近遭到自杀炸弹的袭击,当时那名22岁的自杀炸弹谢赫扎德·坦维尔距她只有1米多远。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地铁车厢内顿时血肉飞溅,惨状不忍目睹。

  玛汀是最后一名被活着抬出扭曲变形车厢的受伤乘客,她随后被送往附近的皇家伦敦医院接受抢救。医生发现,玛汀双腿从膝盖以下全被炸断,她皮开肉绽的左大腿上竟然还嵌着另一名乘客的断脚。此外,玛汀的颅骨也发生骨折,左胳膊仅剩皮肉相连。

  玛汀是爆炸案中伤势最重的幸存者,她失去了90%的鲜血,心跳停止了5次,但都被医生奇迹般地救活了过来。玛汀在病床上昏迷了8天才苏醒过来,此时,她的双腿都已被截肢,主治医生称,玛汀今生可能再也无法正常走路,更不用说独立爬楼梯了。

  装假肢后学会走路

  还能开飞机和滑雪

  不过玛汀断肢的伤口愈合后,医生为她安装了一副价值2万英镑的高科技假肢。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玛汀不但重新学会了走路,甚至还学会了驾驶飞机和滑雪!

  玛汀最大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飞行员,当她装上假肢重新学会走路后,她又学起了飞行课,2006年,当玛汀和飞行教练一起乘坐“塞斯纳172“小型飞机飞上蓝天时,她激动地说:“这真是太奇妙了,这证明没有任何厄运可以击倒我!”在45分钟的飞行课结束后,玛汀的飞行教练称赞她说:“她天生就是驾驶飞机的料,我认为她会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

  靠假肢走上红地毯

  走42步到新郎身边

  今年5月3日,玛汀又在不依赖拐杖帮助的前提下,靠一双假肢幸福地走上了红地毯,嫁给了心爱的未婚夫尼克·威尔特谢尔。婚礼上,身穿乳白色婚纱的玛汀搀着71岁父亲艾尔伯特的手臂,一步步走向骄傲的新郎,她要艰难地迈出42步才能走到新郎的身边,而每一步对她来说都意味着惊人的勇气。

  玛汀对记者说:“我决定在不使用拐杖的前提下,靠假肢走上红地毯。我为此训练了6个月,如果你在6个月前称我绝对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一定会认为你发疯了,但不靠拐杖走上红地毯是我的梦想,所以我决定不让这一困难击败我。”

  当玛汀迈着假肢一步步走向新郎时,教堂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新郎尼克声音颤抖地说出了他的结婚宣誓,轮到玛汀时,她情绪激动得差点哭泣,玛汀拭掉眼角的泪水,用颤抖的声音低语说:“我愿意。”

  救援医生参加婚礼

  “礼物”就是新娘

  一些当年参与抢救和治疗玛汀的医生也参加了她的婚礼,其中包括手术大夫哈苏·帕特尔和物理疗法专家玛吉·尤登。玛汀说:“我曾开玩笑说,他们不需要给我送任何结婚礼物。他们一个人给了我生命,另一个人帮我重新学会了走路,这些都是最难以置信的礼物。”

  靠一双假肢勇敢走上红地毯的玛汀也被人们称做是英国“最勇敢的新娘”,皇家伦敦医院的帕特尔医生说:“她是我遇到过的最勇敢、最了不起的人,她的勇气和努力都让人难以置信。”

  和新郎翩翩起舞

  马尔代夫度蜜月

  在接下来的婚礼招待会上,玛汀和新婚丈夫尼克还相拥着翩翩起舞。玛汀说:“尽管学会用假肢跳舞非常令人头疼,但这却是我非常渴望做的事。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据悉,玛汀和尼克目前计划到马尔代夫去度蜜月。兰西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