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郭敬明被<纽约时报>评为“中国最成功作家”(图)



  《纽约时报》给郭敬明送“高帽”

  “他是中国最成功的作家”

  《纽约时报》对郭敬明“吹捧”有加

  郭敬明从出道至今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昨日,美国《纽约时报》的一篇报道让他再次成为热点,该报道评价他为“中国最成功的作家”,对于如此高的评价,很多读者意见不一。

  《纽约时报》:“中国最成功的作家”

  昨日,《纽约时报》以《China’s Pop Fiction》(中国流行小说家)为题报道了郭敬明,文章的第一句是:“现今,中国最成功的(原文为most successful)作家是24岁的青春偶像作家郭敬明。

  报道中提到了郭敬明的异性化装束、他博客上的半裸照片以及他的《梦里花落知多少》被判抄袭庄羽的《圈里圈外》等,也指出他并没有得到读者的普遍认可。文中还表示,郭敬明的四部小说中有三部销量超过三百万,去年一年的收入为140万美元,位居作家收入榜的榜首,并称他是同龄作家中最成功的一个,被列为同龄作家的有韩寒和张悦然两人。文章的末尾还称,明年,郭敬明还将为青少年作家举办全国竞赛,以设立他自己的文学标尺。

  国内读者:过于高捧了

  对于郭敬明,圈内圈外一直不乏评价,之前有国内杂志评价他是“商业上最成功的少年作家”,一度引起争议。《纽约时报》作为具有国际影响的大报,此次大篇幅报道郭敬明,并给予“中国最成功作家”评价,这无疑让他的很多粉丝感到高兴。不过也有很多不同声音指出,《纽约时报》对于郭敬明过于高捧了。

  有网友称,郭敬明在文学上的成就肯定无法跟许多当代作家比,就连在商业上,比他成功的也大有人在。其中,在去年中国作家富豪榜上位列前三的分别是余秋雨(1400万元)、二月河(1200万元)、韩寒(950万元),郭敬明是以850万元的收入位列第五,这与《纽约时报》所报道的郭敬明去年以140万美元的收入位居作家收入榜榜首说法并不一致。

  郭敬明:“我觉得很荣幸”

  昨日记者致电郭敬明,由于他正在外地,不方便接听电话,但他仍以短信的形式回复了记者的提问。对于被《纽约时报》称为“中国最成功的作家”,郭敬明称还不知情,他表示:“虽然我还没看到这个报道,但能得到这样的评价,我觉得很荣幸,这让我觉得从另一个层面得到肯定,是种巨大的鼓舞,希望未来的自己会更强。”郭敬明称,自己有很多想法和计划,目前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未来能带给出版业和文化市场更多的改变和创新。

  《纽约时报》的“最成功”,一定程度上是指商业上的成功,不过郭敬明对此并不介意:“并不是所有商业的都是不好的,书的畅销一定会带来商业价值,我觉得成功作家同时也一定深受读者喜欢,有巨大的消费群。”至于报道中提到的去年140万美元的收入,郭敬明称基本准确。至于文章最后提到的他明年将“为青少年作家举办全国竞赛”一事,郭敬明称目前暂时不方便透露。本栏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记者 康延芳 采写

  “冤家”韩寒:怎么排都无所谓

  郭敬明和韩寒一直是“80后”作家里的一对“冤家”,对于他们的成就谁高谁低外界争论了很久,可也没争论出什么结果。这次《纽约时报》把郭敬明列为比韩寒成功的作家,昨日记者为此致电韩寒让他谈谈看法。

  韩寒接听电话后表示,自己不知道这篇报道,对于把郭敬明列在自己之上,韩寒称:“对我来说,完全无所谓,怎么排对我都无所谓。”至于报道把“中国最成功作家”的称号给了郭敬明,韩寒也不多作评价:“到底什么原因,这个得问《纽约时报》了。”韩寒还称,他自己不会去看这篇报道:“有关我自己的电视节目、报纸报道,我一律都不看的。”

  美国读者:好奇郭的生活方式

  对于发表在《纽约时报》文化版显要位置的这篇文章,美国的读者似乎并不感冒。在《纽约时报》网站上有关这篇文章的评论中,大多数读者表示并不认识郭敬明。

  不过,对于中国这种青少年作家越来越低龄化的趋势,美国的读者表示很惊讶。一位读者评论到,要成为一个有内涵、有深度的作家并不是写几篇小说就可以的,文化素养需要时间来沉淀。还有一部分读者似乎并不关心郭敬明的作品,而是更好奇他的抄袭风波和独特的生活方式,纷纷询问他中文博客的地址,想一探究竟。

  实习生 司徒昕

  《纽约时报》对郭敬明的“素描”

  ●年仅24岁的中国偶像作家郭敬明,总是穿着奇装异服,表现得极度自恋。

  ●郭敬明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他的博客里贴出他半裸出浴、身穿名牌内衣和T恤的私密照。

  ●虽然他4部小说中3部的发行量都已经超过了100万,但是去年秋天,他仍然被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评选为中国网友3年来最讨厌的男性名人。

  ●面对中国文学界众多名人和读者的抨击,郭敬明很坦然:“他们根本就不懂我的思想,我们不是一路人,所以我根本就不会去理会他们。”

  ●中国目前升起的新星作家均为90后出生,面对这些颇具潜在竞争力的群体,郭敬明表现得十分不屑:“我一点都没听说他们。”实习生 司徒昕 译

正 方
反方
纯粹是高捧。郭敬明虽然出过几部畅销书,但是其抄袭风波令人质疑他的真实水平,文学素养难以匹敌中国众多文学家。《纽约时报》如此评价显然过高,郭的成就距“中国最成功作家”尚有一定距离。 这个评价是比较中肯的。现代社会是一个商业气息比较浓重的时代,郭敬明作品的畅销是人们对他的一种认可的表现。由此可见其成功。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敬明 | 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