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旗手洪亮的三次奥运之约

  2006年8月18日19时,河南省永城市的一户民居里,男主人洪士勋和妻子正收看着奥运会帆船测试赛的现场直播。当15名武警升旗手迈着矫健步伐出现在电视画面上时,夫妻俩紧张地凑上前去,仔细寻找着儿子洪亮。
此时洪亮排在倒数第3位,镜头在他脸上一扫而过。

  2007年8月12日晚,07奥帆测试赛的开幕式正在中央五套直播。20时整,在全场近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一队武警战士从在海平面搭设的平台匀速行进。此时,作为升旗班班长的洪亮走在了队列的最前面……

  两年前,当洪亮所在支队接受国际帆船赛(奥运测试赛)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的升旗任务时,整个警营沸腾了,官兵争相报名,洪亮更是激动得整夜未眠。

  经过层层选拔,洪亮和其他14名同志组成了一支走向奥运的升旗队。从进驻奥帆基地训练的当天就开始下雨,旗手们每天都要在礼宾服外面套上雨衣,在潮湿泥泞的基地一遍遍重复着“出腿如风、绷脚如弓”的动作要领。直到现在,洪亮脚上累累血泡的印迹依稀可见,被旗杆压褪了几层皮的肩膀上的伤痕更是触目惊心。就是这样,升旗队员们如期达到了预定的标准——步伐间距误差不超过1厘米,摆臂幅度误差不超过2厘米,旗裙定位的准确率为100%!

  回到中队后,洪亮努力从第一次升旗中查找不足,每天都要比其他战友提前一个小时起床,悄悄地在操场上踢正步,并逐渐摸索出了“读秒训练法”、“分段训练法”……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支队组织的五次考核测试中,洪亮次次夺魁,并于当年年底,被推举为升旗班班长。

  2007年8月12日,奥帆测试赛的开幕式上,作为主旗手的国旗班班长洪亮和战友以完美的形象,一流的动作,“零失误”的标准向世人展示了中国武警的风采。

  根据奥委会的要求,除了开幕式上要升起奥林匹克标志旗、中国国旗的奥帆赛会旗外,帆船比赛的颁奖仪式上还要为9个级别11个项目颁奖,共33次手动升旗。已积累两次升旗经验的洪亮和战友们每天一起收听、熟悉各国国歌,保证全体队员一听到旋律即可辨别国家,知道国歌长度;将所有参赛国家的国旗做成旗板,每天反复辨别,保证大家看到国旗即可说出国家。

  2008年4月16日,奥帆赛基地。利用周末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都想一睹升旗官兵的风采。《半岛都市报》的记者王滨看着洪亮晒得通红的脸庞问道:“2008奥运会即将到来,你想对奥运说点什么?”洪亮抬头望着高高飘扬的五环旗,眼中充满了希冀,脱口而出:“来吧,奥运!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