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欲拍半裸婚纱照 母亲严词制止拒赴婚礼(图)


  “五一”期间,厦门成为众多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新人们拍摄婚纱照的首选之地,但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已经难以满足许多准新人标新立异的需求。记者近日从厦门市几大婚纱摄影机构获悉,目前不少准新人纷纷追求创意独特的个性化婚纱照,甚至还有人拍摄了比较前卫的“裸体婚纱照”。

  故事

  欲拍“半裸”婚纱照 母亲拒赴女儿婚礼

  再过两个月,在一家外企担任总经理助理的黄小姐就要结婚了,未婚夫是厦大的一名在读研究生,从上个月起,他们就开始到几家婚纱摄影店咨询拍摄婚纱照的事。

有一天,小黄和未婚夫到中山路一家婚纱影楼咨询时,正好碰到旁边两个女孩子在谈论拍裸体写真。

  “还有人拍摄裸体写真?”当从摄影师那里得知现在已有不少前卫的年轻人尝试这种大胆的创意时,一向认为自己还算前卫的小黄发现自己其实落后了。她不禁有些心动,就跟未婚夫商量也拍一套“半裸”婚纱照。未婚夫一开始不大愿意,但拗不过小黄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答应了。

  小黄打算借“五一”假期去拍摄婚纱照,但前几天,在家中跟闺中密友聊天时提到这一设想,被她母亲无意中听到了。结果,保守的母亲训斥了她一个多小时,并以一句“成何体统”严厉警告她“绝对不许拍”,否则将不参加他们的婚礼。

  “其实,我只是想留住年轻时的美好回忆,照片也是自我欣赏而已。”小黄觉得半裸的婚纱照并非人体写真,拍出那种朦胧性感的效果正是希望能从另一个角度找到青春的美,与纯粹的赤裸无关。小黄不死心,正在试图说服自己的母亲,“但目前看来希望渺茫”。

  调查

  “裸露”只为记录“美好”

  记者采访部分婚纱摄影机构发现,目前的确有不少拍摄此类婚纱照的“前卫”人士。而在网上搜索“裸体婚纱照”,也能搜到数百个相关图片及网页。

  据厦门吉米摄团摄影师Jimmy介绍,要求拍摄这种大胆、“出位”的婚纱照或写真照的人这两年来比较多了,主要是大学生和一些收入和文化层次比较高的白领,为此他们还专门开设了一个内景摄影棚。去年和今年,吉米摄团就为人拍摄过“裸体婚纱照”,“已经布置两对了”,拍摄的对象既有本地人也有外地人。

  Jimmy说,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把拍摄婚纱照看成只是两个人的事情,因此就希望自己的婚纱照能比别人有更突出的个性。根据他跟客户交流时所了解到的,大部分来拍摄写真照、“裸体婚纱照”的人,很多时候不单单是为了漂亮,更主要是为了留住婚前最美好的时刻,甚至还有的是为了给日后的自己增添信心。比如说,有的女生担心结婚后身材变胖,拍摄就是想将最好的身材定格成记忆,日后“孤芳自赏”也是一种回味。

  “纯摄影工作室”来厦门已有两年,为不少人拍摄过写真,也为3对新人拍摄过裸体婚纱照。“咨询的人也不少”,摄影师大宝说,图片是很私人的东西,多数人选择“前卫”其实只是想记录人生某一个阶段的心态和记忆,如有的人担心以后激情消失,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将婚前的激情记录下来。据介绍,很多人要拍摄前都不会直接表示要拍“裸体”,而是先跟摄影师交谈,直到觉得摄影师“够专业可信任”,才会含蓄表明意图。

  Jimmy介绍的情况跟大宝相似。他说,想拍摄“裸体婚纱照”的人一般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会太扭捏,但在咨询时却不会直接说明意图,一般都是在交流后才会以“想拍得激情点”等语言含蓄地表达出来。

  记者从多家影楼了解到,目前婚纱影楼、摄影创意工作室等专业摄影机构,一般都会承接另类婚纱摄影业务。虽然大部分机构并没有刻意宣传,但对于顾客这方面的要求一般都会根据情况拍摄此类“出位”的照片。厦门天长地久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常拍裸体婚纱照的客人必须先和摄影师协商,并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多数摄影师表示,部分想拍摄的客人在拍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心理负担,这时摄影师就需要帮忙引导观念,“让客人慢慢进入状态”。

  揭秘

  “裸体婚纱照”女性更钟情

  据了解,在“裸拍”中,拍个人写真的人比较多,而拍“裸体婚纱照”的人相对少。而且,接受采访的摄影师几乎都表示,在拍摄“裸体婚纱照”时,很多时候是女方想拍,男方不愿意,不是他们接受不了自己“这么一脱”,而是接受不了自己的老婆在别人面前“一览无遗”。

  摄影师大宝认为,这其实跟传统的民族文化、意识观念有关。他说,从纯拍摄艺术而言,有拍摄写真婚纱照的想法其实是很正常的,每个人内心都有一种“隐私追求”,即想把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能扮演和展现的另一面表现出来。据透露,曾经有一位“特别男性、特别正常”的男孩找到他,说希望扮成女人来拍摄。

  隐私部位多有掩饰

  据受访的几位摄影师介绍,拍摄个人写真或者写真婚纱照时,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一般都是根据客户的要求,但摄影师一般都会根据专业要求给予建议。甚至如果客户缺乏对艺术美的追求,有的摄影师还会拒绝“接单”。

  大宝说,他在拍女生个人写真时,主要是体现身材的曲线美,因此多数是通过摄影技巧来进行“遮掩”。比如,如果拍摄的是正面,可能会用一条布带遮住胸部,再通过摇晃镜头,拍出来的效果就是给人一种虚幻的感觉而已。至于他拍摄的3对新人写真婚纱照,因为都是半身照,处理起来比较容易,他一般都是通过造型来回避隐私部位的拍摄,或者通过鲜花、朦胧的婚纱来掩饰。但他认为,其实如何处理关键还是看客户想要达到什么效果或者是为了什么目的。

  Jimmy表示,他的处理方法也差不多,“一般在隐私部位都做过相应处理”,但也有例外的时候。今年初,香港的廖先生和他的厦门新娘要求拍摄一套“比较特别、激情点”的婚纱照,Jim-my想帮他们将婚纱照拍得更生活化、更真实些,就在拍摄的过程中对他们进行适当的引导。最后,他们围绕日常生活的主题拍出了一系列的照片,并制成了两本相册,其中的照片不但是全裸,甚至连最隐私的夫妻生活也拍摄了进去。

  Jimmy说,这套婚纱照中的“裸体照”,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么“色情”,其实看起来就跟自己的生活一样真实,“绝对可以承受周围人的眼光”。

  据了解,拍摄写真婚纱照,大部分人都只是在整组婚纱照中选择几个镜头“裸一下”,或者是单独拍摄一本小册子。拍摄的照片一般也只供自己欣赏。

  提醒

  拍摄裸照有风险需谨慎

  对于拍摄裸体婚纱照,市民褒贬不一,可以接受的人说是时尚个性,不能接受的人则认为是伤风败俗。但无论如何,人们更关注的是,裸照拍摄后如何保密,是否会出现类似“艳照门”的情况呢?

  对于拍摄写真婚纱照业务,几乎所有影楼都宣称自己会按照“行规”行事,即摄影师拍完照片后,会将这些照片或底片全部交给顾客,或根据顾客的要求删除或销毁,以保护顾客的隐私权和肖像权,同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用摄影师的话说就是,这完全是靠彼此的信任。

  “但这种‘行规’毕竟是靠摄影师的职业道德来维系,因此照片外泄的事情还是无法避免。”在中山路某影楼工作的摄影师鲍先生说,其实想要留住顾客的照片是一件极其容易的事情,尤其是现在影楼大多采用数码相机进行拍摄,要复制照片比保留底片更为容易。

  对于这个问题,厦门一律师事务所傅永涛律师说,目前还没有任何法律条文禁止婚纱影楼拍摄裸体照片,对“暴露程度”也无明确的界定,有关“尺度”全由被摄者和摄影师自己掌握。他建议,有意拍摄裸体照片的新婚夫妇,在拍照前应和有关摄影师以及影楼签订书面协议,就隐私权的保护以及违约后应承担的后果达成一致。

  但是,作为摄影师的Jimmy认为,一般摄影机构不会去签这个协议,或者说签这个协议也未必保险。他曾经遇到一位上海的客人,在拍摄完后他当场就把相机内存卡的照片压缩并由客人自己加密,然后让客人带走,并当着客人的面删除底片,可是最后还是有照片泄露,而双方根本无法说清是怎么一回事。

  厦大社会学系的朱老师认为,拍摄另类婚纱照的准夫妻,一定要慎之又慎,即便拍摄裸体婚纱照,也不要“一裸到底”,比如加一些薄纱、装饰物等朦胧的道具。另外,倘若拍摄裸体婚纱照的夫妻将来发生离婚的情况,夫妻双方如果处理不好此类照片也可能伤害对方。泉州网-东南早报

  现代夫妻-那些人那些事儿:

  妻子抛夫弃子 丈夫公开挂牌征婚(图)

  金婚夫妻自编<新三字经> 写进半世纪幸福秘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