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行政院副院长涉金援弊案宣示退出民进党(图)

邱义仁
邱义仁

  “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今天将宣示退出民进党

  台海网5月5日讯 政坛再投震撼弹,针对台巴外交金援遭侵吞案,“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昨晚表示,本案对于民众、党都形成伤害,要求他退党及辞职,“没什么不公平”,他将在今天提出退党声明,宣示退出打拼20多年的民进党。至于是否举行记者会公开说明,邱义仁说自己是有罪之人,不可能有什么公开记者会。

  据联合报报道,但对于辞去副院长之职,邱义仁说,他昨天及最近几天都向“行政院长”张俊雄请辞,但张俊雄不接受,“不是可完全操之在我”。

他并表示已于4月28日起请假2周至5月12日,这段期间都不会进办公室,5月13日起他会回到“行政院”办理交接。

  邱义仁说,此案比他想像的严重,不只金纪玖瞒骗众人,吴思材也没有讲真话。而他未做“国安”查核,造成很大的疏失。而人是他引介的,他对“外交部长”黄志芳非常不好意思。

  至于为何不在第一时间说出“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就是居中牵线的友人,邱义仁表示,柯承亨的父亲刚过世,他不想影响柯的心情。

  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要求陈水扁也主动退党

  此外,谢长廷办公室发言人赵天麟昨晚指出,他认为这件事是由”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一手主导,但陈水扁都知情,若按照媒体看到的各方说法,陈水扁难辞其咎,民进党正进入党改革的关键时期,他呼吁陈水扁主动离开民进党。

  赵天麟表示,政策可以辩护,误会可以说明,被抹黑也可以反击,但台湾与巴布亚纽几内亚”建交“款遭中间人侵吞,这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赵天麟认为,这个案子违反所有的制度、法律,也失去了处理的黄金时间。

  赵天麟指出,这件事对台湾与民进党都是很严重的伤害,而这件事由邱义仁一手主导,其中陈水扁都知道,因此难辞其咎。

  赵天麟强调,他呼吁陈水扁主动离开民进党,这纯粹是他个人的主张,纯粹是个人感受,与谢长廷无关,事先他也没有跟谢前院长讨论过此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赵天麟 | 柯承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