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研制机器昆虫年底上战场

  在好莱坞影片《少数派报告》中,汤姆·克鲁斯饰演的男主人公面对的敌人是一支设备精良的机器蜘蛛部队。英国BAE系统公司正在把这一科幻场景变为现实,他们研制的机器昆虫有望在今年年底问世,随后将协助作战部队侦察敌情。


  机器昆虫

  英国防卫公司巨头BAE系统公司正在研制一种由电子设备控制的机器昆虫传感器,计划耗时5年完成这一项目。

  项目负责人史蒂夫·斯卡莱拉接受英国《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说,机器昆虫的构想最初源于动物通过感官系统对外界危险的感知现象。

  研发人员把传感器安装在蜘蛛等爬行动物模型体内,装有传感器的机器昆虫进入存在潜在危险的地区,如设有“诡雷”的建筑物或敌方藏身处,通过电子仪器接收或感知信息,用于侦察工作。

  据研发人员介绍,这些机器昆虫体内装有微型摄像机,还有一些机器昆虫将被装上微型传感器,用于侦察化学、生物或放射性武器。

  军事用途

  斯卡莱拉说,未来这些机器昆虫将被用作军事武器,在战场上充当士兵的“眼睛和耳朵”,帮助军队作战。

  BAE系统公司公布的一段由电脑制作成的录像显示,在前方战场作战的士兵利用一种特殊运载工具把机器昆虫送至敌方占领区,这些机器昆虫随后将接收或感知到的信息传输至士兵的手提电脑或腕式操作器中,提醒他们目标区域存在的危险。

  斯卡莱拉说:“机器昆虫将提醒士兵注意战场上存在的潜在危险。这些机器昆虫均装有外部传感器,它们能潜入建筑物甚至是碎石堆,给在前方作战的军队传送信息。”

  “我们希望把大量的机器昆虫集合在一起,让它们一起潜入目标地区执行不同任务,”他说。

  前景看好

  斯卡莱拉说:“这一项目虽然起步不久,但机器昆虫雏形最快将在6个月后参与作战。随后我们还将继续对它进行研制和更新。”

  目前,机器昆虫的研制工作已有较大进展,但研发人员希望最终研制出能够飞行和滑行的机器侦察兵,如机器蜻蜓或机器蛇等。

  《星期日邮报》4日报道,BAE系统公司已与美国军方签署了一份1900万英镑(约合3800万美元)的合同用于研发机器昆虫。BAE系统公司的英国及美国研发人员还计划将机器昆虫组成一支特殊部队,陪同所有前线士兵参与作战。

  尽管机器昆虫技术含量较高,但BAE系统公司表示,一旦产品技术成熟,每个机器昆虫的售价将不超过100英镑(200美元)。(董倩妮)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