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蓝委质疑金援弊案为陈水扁与外交掮客合流而为

  金援案中间人是马永成? 蓝委疑邱义仁护扁

  台海网5月5日讯 十亿金援案疑云重重,“立委”林郁方与丁守中昨天质疑全案与陈水扁关系密切。丁守中表示,邱义仁先否认后改口证实友人为柯承亨,极可能是“损害管制”的串供行为,用以切断金、马、扁的政治献金关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陪同吴思材举行记者会的林郁方昨天爆料,吴思材除了两度在邱义仁办公室会面外,也还曾三度到邱义仁家中。林郁方质疑,如果不是两人交情匪浅,以邱义仁谨慎的个性,怎么可能这么多次邀吴到家中会面?显然是“热情过头”。

  林郁方质疑,二○○六年红衫军倒扁时情势紧张,陈水扁应该急于在“外交”上建功来压倒红衫军的气势。巴国的代理外交部长也到台湾来签“建交公报”,府院高层如果质疑当事人不具代表性拒签,该代理外长返国后也获得真除,随后又二度来台,还是没签成“建交公报”,这种作法非常不寻常。

  林郁方指出,府院高层后来又说希望见到巴国总理,结果在吴思材安排下,在新加坡见了,但还是没签“建交公报”。整个过程只会让人怀疑,这是党政高层故意让建交案没法成局,才可以把这十亿美金给搞掉。

  林郁方怀疑巴国官方高层在整起建交案中的角色,到底只是无辜第三者,还是与扁政府共谋演一场建交假戏,没想到配合演出费却被人卷走成了受害者?

  林郁方说,他怀疑金纪玖都是被利用的人,因为邱义仁与黄志芳都说有向陈水扁报告十亿元台币遭侵吞案,但一年多以来,陈水扁没有做任何指示,更没有下令彻查,启人疑窦。

  丁守中则表示,他先前从某“国安”高层管道得知,金纪玖在二○○四年曾透过马永成送给陈水扁台币三千万元台币的政治献金,虽然“总统府”事后否认,但他仍坚持这个说法。

  丁守中说,邱曾说该友人与陈水扁熟识,显示陈水扁对此案也知情,他怀疑其中涉及政治献金的回报,陈水扁是与“外交掮客”合流,而全案是以“外交金援”为幌子,以事涉“国家机密”做掩护,行诈取“国家财产”之实的集体勾结贪渎弊案。不过这个说法先前也遭“总统府”否认。

  马永成否认中间人说

  据报道,丁守中指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才是巴国“建交”弊案的“中间人”,马永成昨天郑重否认,强调“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目前仍在政府任职,而他早已离开公职,如果邱义仁真的想保护这个关键人物,理应是保护重要的人而牺牲不重要的人,照丁的说法,根本不合常理。

  马永成说,柯承亨1988年就跟随陈水扁,而他是在1991年才进陈水扁的“立委”办公室,柯追随陈总统的时间更久,何况他还离开扁团队两年。

  马永成强调,邱义仁如果真的为了保护他与陈水扁而故意不讲他的名字,也该讲个重要性不如他的人,但现在邱义仁被动证实推荐金纪玖的人是柯承亨,柯还在担任“国防部副部长”,而且曾经跟邱义仁在“国安会”共事,承认柯承亨的情况会比讲出他更严重,这样的套招方式根本不合逻辑。

  马永成说,他没有在这件事上扮演任何的角色,所以根本不需要靠别人说谎替他掩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林郁方 | 马永成 | 吴思材 | 柯承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