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地方选举经受惨败 布朗拒绝辞职坚信可重振威风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联合早报网5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相信,他领导的执政党工党将会从地方选举的惨败中重振起来,他也拒绝引咎辞职。

  布朗在英国广播公司的电视访问中承认,执政11个月来,他的确犯过错误,但是,工党在上星期五的地方选举中只赢得24%的选票,主要是因为全球经济放缓。


  他誓言:“我们当然会从这种颓势中重振起来,首先必须找出当前经济最迫切的问题,同时告诉人民我们有能力克服,就像以往渡过非常困难的经济时期一样。”

  他指出:“其次,向人民展示我们的未来愿景,这个理想将带领国家步入下一个阶段,这点我很乐观。”

  布朗表示,工党将为未来的愿景奠下基础,这包括让就业家庭有公平的待业,并且协助人们购买第一所房子。

  他认为,过去关于闪电大选的谣言对工党不利。

  “我让大选的猜测持续得太久,或许我在向人民传达信息上花的时间太少。”

  布朗表示,他期待跟主要反对党保守党较量。保守党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地方选举中获得压倒胜利,使工党蒙受40年来最糟的败选。

  当被问起是否会因为地方选举惨败而下台,布朗说:“我想现在是继续努力的时候,我有毅力、也有决心;我有坚定不移的信心和谋略;不要为几天的选举报道而耽误了我的职务,我决心为国家竭尽所能。”

  尽管布朗对未来信心满满,可是,分析者还是认为,这次地方选举给首相的政治前途,留下许多难测的疑惑。

  一向同情工党的卫报(Guardian)在评论中说:“1995年的地方选举,标志着前首相梅杰的地位走下坡,那2008年(的地方选举)则宣示布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工党的一名基层议员甚至说,党内给布朗六个月的时间来改变颓势;其他人也承认,党内已经掀起挑战领导人的呼声,不过党内要员驳斥这种说法。

  最有可能接棒的外相米利班德为了避谣,清楚表明自己仍旧完全效忠布朗。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