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出版集团改制发展纪实

  敢破常规、敢闯新路、敢当先锋,在文化体制改革的浪潮中,安徽出版集团以创新推动改革,以改革寻求突破,以突破谋求发展,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成为全国同行业发展的排头兵。在“首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评选中,安徽出版集团位列省级出版企业第5位。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安徽出版集团再获殊荣,被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优秀企业”称号。

  业态创新多元突破求发展

  2007年末,首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交易会在掌声中谢幕。有人说,这次盛会“擦亮了安徽,领跑了行业”。也有人说,“2007年是中国出版业的安徽年”。对此,安徽出版人有着自己的理解:抢占动漫先机,就是要延长产业链,使经营业态更加多元、更具竞争力。

  时光倒退两年,安徽出版集团在业界率先提出“出版产业多元化”概念,激起一片争议。两年来,安徽出版集团坚持“做强主业、做大产业”,出版主业年增长幅度超过30%,为同行开辟了赢利新路径。图书主业,安徽出版集团设立3000万元专项发展基金,扶持出版社创品牌、闯市场,增强企业的造血功能;多元经营,集团在国际贸易、光盘复制、医药物流、商业及文化物产开发等领域主动出击,业绩不俗;外向发展,集团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仅2006年,版权输出贸易超过“十五”时期总和。

  “只为成功找办法,不为失败找借口”、“有激情、在状态、想干事、干成事”,这是集团总裁王亚非经常念叨的话语,也是集团广大员工的座右铭。自2005年组建以来,集团不断掀起“头脑风暴”,大会小会都是讲市场,摆道理,说形势,提对策,树目标,想办法。成功承办首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重组上市公司科大创新,近年来,出版集团在业界屡有惊人之举,用一名普通员工的话说,这些事原本想都不敢想。

  制度创新改制上市谋跨越

  2月27日晚,停牌已逾两月的科大创新发布公告称,拟向安徽出版集团定向发行不超过1.22亿股股票,定向发行结束后,安徽出版集团将成为科大创新的第一大股东,实现重组上市。这则消息,如一枚重磅炸弹,在市场上引起无限涟漪。这意味着,安徽出版集团正式启动更高层面的资本运作。

  对此,王亚非分析说:“上市不是赶时髦。争取上市,是要进行更大的市场扩张和产品扩张。成为公众公司,就是要让公众关注,社会监督,这样企业会更规范,发展更有活力、更有动力。同时,争取上市能让更多人关注出版产业。社会关注你、支持你,期望你去表现,去贡献,这样出版产业就会逐步融入经济大循环,不断贡献,不断发展。”

  目前,安徽出版集团重组上市公司科大创新进展顺利,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

  管理创新唯才是举增效能

  争当文化产业领头羊,争当文化产业战略投资者,打造品牌卓著的“百年老店”,从近期目标到长远规划,安徽出版集团有着自己的“坐标定位”。围绕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和集团战略的执行能力,出版集团不断创新用人思路,着力提高员工“行动力”。

  “有激情、在状态”、“想干事、干成事”,这些个性化语言反映了安徽出版集团的队伍管理思路。在这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后生有大展拳脚的空间,经验丰富、敬业精业的老将同样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华文国际经贸公司贸管部经理,原来是美术社一名会计,因其工作耐心、细致,专业才华出众,集团量才使用,委以重任。少儿社一位50多岁的老编辑经验丰富,业务出色,集团破格将其提拔为副社长。“人人为公司做贡献,公司为人人谋福利”,在安徽出版集团,很多员工发自内心地表示,集团是他们无悔的选择,他们对集团充满信心!职工周末加班是家常便饭,晚上办公室经常灯火通明,茶余饭后讲工作、讲业务、讲发展已成风气。昂扬、健康、互助的企业风气,拼命实干、快节奏的工作作风使安徽出版集团被一些媒体誉为“最具集团意识”、“特别值得关注的出版集团”。 (来源:人民网-中国新闻出版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亚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