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中评:陈水扁当局高层拿回扣 黄志芳怕被灭口

陈水扁当局“外交部长”黄志芳为什么会担心人身安全?

  10亿金援传出被吞谢长廷:10代民进党主席都还不完

  谢系开火:邱义仁该为“外交”丑闻下台退党

  邱毅:柯承亨是金援弊案代罪羊目的为保陈水扁

  避谈十亿金援被吞陈水扁轻松登山笑而不答

  台军高层柯承亨涉"金援外交"案扁又一亲信落马

  10亿蒸发“与扁无关”邱义仁声称要一肩扛

  台"金援外交"丑闻涉案人被指捐政治献金给陈水扁

  台金援丑闻案续:据称10亿经费目前帐户剩6万

  人民网5月5日电 陈水扁当局以新台币10亿元向巴布亚新几内亚买“建交”的“世纪大丑闻”,对照相关当事人的说法,真相宛如剥洋葱一般,逐渐浮现。
中评社分析报道说,其中,最值得正视的是,“外交”掮客浮报的支出,是不是都进了扁当局高层的海外帐户?台“外交部”长黄志芳声称人身安全受威胁,肯定就是这些回扣的问题。

  报道说,金援案曝光,到目前为止,最具发展性的线索的有二点,第一、弊案关键人吴思材5月3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公开指控,金纪玖将金援费用从2千万美元“灌水”到4千万美元(吴称被黄志芳杀到3千万美元),并给了他一张“list(明细单)”,声称有许多开销和其他费用;第二、吴思材称金纪玖允诺,如果成功“建交”,会给他佣金1百万美元。

  这两条线索为什么如此关键?因为台湾花钱买“邦交”、买外国政要接见、“总统”出访及“过境”,早就不是秘密。吴思材的爆料,是第一次有“外交”掮客公开说出,金援的金额被大量灌水,把回扣、佣金都算进去;第二是吴思材也说出了“外交”掮客的巨额价码,一个案子办成,至少可以拿到100万美金。

  报道认为,把吴思材抖出来的两件事,来检视扁任内的“烽火外交”,简单一句话,就是拿台湾纳税人的钱,去买他个人的虚荣,全台民众都被当凯子耍。而且,其中极可能有为数可观的金钱,是假借“机密外交”之名,流入官员的海外帐户。由此,外界也终于了解,为什么“外交”掮客会络绎不绝在扁当局高层穿梭,因为实在太好赚了,只要做成一个案子,拿到的酬劳上班族一辈子都赚不到。

  陈水扁8年任内,出访15次,之前有国民党“立委”统计,扁出访包机费就花了新台币6亿元,若加上吕秀莲、吴淑珍的出访更是突破10亿元。在金援案爆发后才发现,包机费用根本只是九牛一毛,即便是“援外”费用都是有限,最可怕的就是这种隐藏在黑盒子里,任人爱怎么A就怎么A的机密经费。很简单,扁过去这些出访,许多所谓的“外交”突破,非“邦交国”的“过境”,都是买来的。以此次金援案的模式,扁过去为风光“过境”所支付的经费里,有多少被灌水,把扁当局高层的回扣、掮客的佣金都加进去?钱都到哪去了。

  报道指出,金援案关系人吴思材前天不愿进一步说明所谓的“list”是否就是佣金明细或是要打点谁。但如果确有这张单子,这应该就是黄志芳会提到,担心自已及家人安危的最大理由。

  否则,人在台湾的黄志芳为什么会担心人身安全?金援案的两个中间人,金纪玖早就跑得无影无踪,黄志芳抖出再多内幕对他也没影响,同样的,已被台湾警方监控的另进中间人吴思材则是把责任都推给金,仿佛与他没有任何关系。这时候,如果有人会威胁到黄志芳的安全,就是拿了回扣,怕被抖出来的台湾内部人士。从这个逻辑去推演,一定是有扁当局高层拿了回扣,才会有黄志芳怕被杀人灭口。

  报道认为,台湾检方侦办这桩“世纪丑闻”的态度,被批到体无完肤,对涉案的邱义仁、柯承亨、黄志芳等人都还是客客气气,也完全没有要扩大追查到其他案件的动作。在民间的强大压力下,扁当局今天会不会让三人停职接受调查,将是很重要的关键。

  报道最后说,台湾的军购已经很“黑”,没想到机密“外交”一样“黑”,马英九上任后有责任赶快把案子查个水落石出!(林淑玲)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吴思材 | 金援 | 柯承亨 | 黄志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