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惹火上身成共和党枪靶 压抑情绪几乎爆发

  奥巴马惹火上身成共和党枪靶 压抑情绪几乎爆发

  综合消息 奥巴马因牧师赖特言论和选情受挫而极度沮丧,一名“军师”称,奥巴马厌倦与希拉里缠斗下去,想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麦凯恩直接较劲。而一项调查显示,奥巴马已成为共和党人负面攻击广告主角。

  压抑情绪几乎要爆发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披露,丈夫近日备受牧师赖特的言论影响,为选情受挫和品格受质疑感到厌烦、沮丧和恼怒,需要遏制几近爆发的情绪。米歇尔在北卡罗来纳州为丈夫拉票时,引述丈夫的话说:“我不能让自信心、怒气、沮丧影响我到达终极目标。”说丈夫经常被外界乱扣帽子,但他凭着改革美国政坛的决心,才能抑压心中的情绪。

  与奥巴马相识超过20年的牧师赖特,近日再发表惹人争议的言论,称9-11恐袭是美国咎由自取,又指责华府散播艾滋病毒。奥巴马原本在印第安纳州的民调中领先,但希拉里在短短一周内已扭转局势,还在北卡州追近他。

  广告中互相攻击

  全美政治电视广告的一个调查显示,奥巴马已经成为至少9个共和党发起广告中的明星角色,这些广告都是最近几个月用来攻击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在过去的选举中,共和党曾经在广告中攻击过肯尼迪和克林顿,尤其是在美国南部,这两名东北部民主党人在南部并没有受到广泛接受。

  CNN电视广告顾问伊万·垂斯说,“我们已经开始看到奥巴马开始在大部分保守地区扮演角色了。他们在做的就是提取一个竞选人的负面特征,再将他们粘贴到竞选中的另一个竞选人身上,问题是,这个负面特征是可信的并且可靠的么?这些广告能不能站稳脚将成为考验。”

  为了争取众议院席位进行的一个特殊选举中,一个密西西比民主党人尝试和奥巴马划清界限,因为在这个广告将他和奥巴马联系在了一起。共和党总统竞选人格雷戈·戴维斯在广告中提到了赖特和奥巴马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受争议言论来反对民主党人特雷维斯·查尔德斯,甚至提到奥巴马支持查尔德斯。

  在民主党方面,目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MoveOn.org已经发布了攻击马侃伊拉克政策的负面广告。

  与麦凯恩风格迥异

  麦凯恩的大部分支持者为老人、白人和共和党人,而奥巴马的支持者大部分为年轻人、黑人和民主党人。两人都不是传统的总统竞选人,却有着各自的风格,相比之下,麦凯恩更为随意、更易亲近,而奥巴马更为严谨、和大众保持一定距离。这些风格都表现在他们出现在各种场合吸引大众注意时如何获得选民以及处理记者提问上。

  在外形上,麦凯恩有5尺9寸高,年纪71岁,动作生硬、行动迅速、紧握拳头。尽管麦凯恩以非正式的、即席演讲出名,但是他的行动仍然让人感到僵硬。与此相反,奥巴马有6尺2寸高,46岁,走起路来像是在滑行,头抬得很高,他的步子很大,如果手臂不是放在口袋里,就会自由挥舞,使得他隐藏了他在照本宣科的事实。

  从这种完全不同的个人风格和竞选方式可以看出,奥巴马很有可能获得民主党提名,并在大选中和麦凯恩对决。而奥巴马也在党代表数量上超过希拉里,从数字上来看,希拉里想要赢非常困难。(秀夫)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赖特 | 米歇尔 |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