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 > 安徽阜阳EV71肠道病毒疫情最新消息

广州医生:每天都有散发的手足口病例 但病情轻微

  近日广东佛山、深圳等地相继出现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例。五一放假期间,本报接到读者报料,反映广州各大医院儿科的就诊人数比平时明显增多,不少家长都担心孩子患上肠道病毒EV71手足口病,当发现家中幼童出现皮肤有起泡等现象后就纷纷到医院求诊。


  但昨日(4日)记者走访了广州各大医院,普遍未见手足口病“求诊热潮”。有医生透露,每天都有散发的手足口病例,但病情普遍轻微。

  昨日医院未见求诊热潮

  昨日上午,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的儿科,有近30名家长带着孩子在诊室外候诊。记者随机询问了十几名家长,他们都不是因手足口病前来看病的,有过半数家长通过新闻报道知道EV71病毒,有些担忧病毒传染。

  记者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院、广州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广州市人民医院儿科门诊部蹲点观察,约10名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病候诊,但都是一些感冒、咳嗽之类的病症,从外表来看,并没有手足口病的症状。

  医生透露每天都有散发病例

  几家医院的医生向记者透露,这几天每天都有家长带着皮肤有异常现象的孩子来求诊,询问是否感染EV71。其中有部分儿童经检查后确诊为手足口病,但是否感染EV71病毒仍然有待确诊。

  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科的李医生表示:“手足口病是常见的传染病,现在我每天可以接到两三例这样的患者。手足口病可能由20多种肠道病毒引起,EV71病毒只是其中一种,只是较为凶险。不管患者是不是由EV71病毒引起的,我们都是按临床症状进行抗病毒治疗。”

  儿童医院加设“手足口病门诊”

  比起前面几家医院,广州市儿童医院的小儿病患明显较多。医生通知:如果有怀疑是“手足口病”的患者及家属,请挂完号到主楼三楼的“手足口病门诊处”就诊。

  据介绍,这是昨天上午医院开会决定把原来的中医药房临时整理成的,配有两名主治医师,10名左右护士,设置有20张留观察床位。24小时都有医生值班。

  昨天下午4点50分,主治医生刚走进“手足口病门诊处”,15分钟里就有20位病人排队看病了。记者注意到,在前8个小孩病人里面,有2个是被写进了“确诊手足口病”的登记本。5时20分,又有两个小孩被从急诊室调过来“手足口病门诊处”,还一直打着点滴,其四肢和屁股都有很多的小泡泡,嘴唇有点肿起。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