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领导干部既要干干净净 又要勤勤恳恳

  干干净净干事业,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始终做到廉政与勤政。既要“干干净净”,又要“勤勤恳恳”;在保证不出事的同时,还要奋力干成事。

  “干干净净”,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做官先做人”,是自古以来仁人志士的人生信条。
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人,更应该把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做人,作为立身之基,始终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甘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全心全意地为人民谋利益。历史经验表明,腐败是政党自我毁灭的重要因素;不能干干净净为官,也是党员干部走向堕落的重要原因。“公生廉,廉生威”。干净清白不仅是官员立身为官的基础,也是聚众服人的法宝。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只有德行操守正直清廉,多为人民做好事,才会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实践表明,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的广大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能够干干净净干事业,就能为发展营造一个政治清明、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

  如今,市场经济条件下的各种诱惑,比过去明显增多。但是越在复杂的环境条件下,领导干部就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日益增多的诱惑面前,正直的人格是共产党人拒腐防变的利器。作为人民的公仆,党员干部要做到干干净净,最为重要的是要经得起考验、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自觉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抵御各种腐朽落后思想观念的侵蚀,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不以权谋私,依法用权、不假公济私,廉洁用权、不贪污腐化。时时做到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始终保持清白之名节、干净之声誉,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必须指出的是,对于一个党员干部来说,仅仅“干干净净”、清清白白,是远远不够的。党和人民把我们放在领导岗位上,担负一定的职责,我们就应当珍惜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力和给予的“做事”机会,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办好事。如果在岗位上无所作为,不勤政、不干事,拿着人民的俸禄,庸庸碌碌、自甘无为,不仅会带坏队伍,带坏风气,而且会使一些本来可以做好的事情没有做好、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没有达到,贻误了宝贵的发展时机,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严重地损害了党和人民的事业。

  当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攻坚克难、爬坡追赶的关键阶段,特别需要广大党员干部,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始终“保持过去革命战争时期的那么一股子劲,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股拼命精神”,开拓奋进、干事创业。近年来,我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突飞猛进,这和我区涌现出的一大批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勇于“跳起来摘桃子”的党员干部分不开。

  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神圣职责;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是宁夏的希望所在。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克服因循守旧、消极懈怠,小进则满、小富即安和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错误观念,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来,把本领用到促发展上来,无论什么时候,不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要满腔热情,始终保持一股子干劲、冲劲和闯劲,不分心、不走神、不“开小差”,以实干求实绩,以实干求发展,始终以高昂的斗志和奋发向上的精神,忠诚于党,忠公任事,扎扎实实地做好党和人民交给的每一项工作!

  “不廉而贪,会导致一个人甚至一个组织的堕落衰败;不勤而懒,同样会导致一个人乃至一个组织的堕落衰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非常深刻,发人深省。不勤政无以立业,不廉政无以立身。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廉政和勤政则是这一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虽然干干净净,但如果萎靡不振,无所作为,那就不是一个称职的干部;相反,尽管工作勤奋,也做出了一些成绩,但是如果不干不净,甚至很不干净,以至于滑向腐败的深渊,变成党和人民的罪人,那就更不是一名合格的干部!

  勤政廉政,执政之重。作为党的领导干部和人民的公仆,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从政,既是民心所向,也是现实所需。广大干部要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既干干净净,又勤勤恳恳;既要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又不出事。要自觉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一定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一定要刻苦学习、埋头苦干,一定要加强团结、顾全大局,在奋进中创造佳绩,在拼搏中创造辉煌!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