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民打捞溺水儿童3小时无果 怀疑为报假警(图)

消防队员在报警者指引的位置搜救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有“儿童溺水”,公安、消防、保安联手打捞了3个多小时也没结果。打捞因大雨被迫中断,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证实到底是否有人溺水。

  报警

  有小孩掉帝湖里了

  5月3日中午12时35分许,郑州市特巡警二大队接警,称一小孩掉进帝湖了。

  两分钟后,中原巡逻1号民警弓华民、张健赶到现场,湖边围了很多市民,帝湖小区的保安已在水中打捞。民警也参与进去,但打捞几分钟也没结果。


  二七消防一中队的14名官兵也赶来支援。消防队员将救捞船放入水中,在报警者指引的位置开始打捞。

  将近下午1时许,原本晴朗的天气突然变脸,湖面起了大风。

  一直在水中搜索“溺水儿童”的帝湖保安周俊才游回岸边,他说,他当时正在湖东边巡逻,突然听到有人大喊救人,他连忙跑过去。水性好的他跳进水中,摸索了20多分钟,也没找到人。湖水太冷,身体快冻僵了,他只好游回来。

  报警

  的是郑州经贸职业学院的两名学生。其中姓杨的学生说,当时,他们正在离现场200多米处的湖边散步,听见湖里面有人喊“救命”,他俩就往湖边跑,看见有一个孩子,在离岸边五六米的水面上大叫,当时孩子头快被淹住了,双手在扑腾。几秒钟,孩子就沉下去了,他们大声呼救,几个保安听见后就跑过来了。

  警民

  搜救3小时没找到人

  民警张健询问了旁边的市民。事发时,天气很好,湖面能见度也比较好。有两个家庭正在湖面划船,一东一西两只船,离“出事地点”只有10多米。但他们都说没听见有人落水呼救。

  “虽然不能确定是否有人溺水,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还是继续搜,14个人,轮番来回30多趟也没捞到人。”消防一中队中队长余会涛说。

  下午3时许,天气越发阴暗,乌云翻滚,顷刻间暴雨落下,将打捞人员淋湿。雨越下越大,大家只好暂停。雨变小后,众人又打捞了一段时间,仍没有收获。

  “雨太大,捞人没法进行了。向指挥中心汇报后,我们才撤离现场。”余会涛说。

  进展

  尚未确定有儿童溺水

  帝湖花园保安处负责人卢振周说,在警民3个多小时的打捞中,没有家长报警称孩子失踪。到昨日中午12时,也没有家长到保安处找孩子。保安巡逻时也在注意水面,并没有发现有孩子尸体。

  昨日下午1时许,特巡警二大队民警弓华民说,警方还没有接到孩子失踪的报警。

  “在那玩的孩子,一般都是帝湖花园或后河芦村的,如果谁家孩子丢了一天,肯定该报警了。”弓华民说,“我们宁肯报警的学生看错了,或者报了假警,也不希望真有小孩溺亡。”

  呼吁

  成立专业搜救队咋样

  消防队员搜救了3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溺水儿童”。如果不是因为雨大,搜救还将继续下去。

  消防支队数据显示,2007年,除去灭火出警,消防队员为救人出警2000次至3000次,搜救溺水者有100多次。

  “其实,搜救溺水者,本来应该是搜救队的事情,但郑州还没有这样的专门搜救队,消防属于义务做这个事儿。”一赵姓消防大队长说。

  有市民表示,这样的搜救也让消防前来,用很长时间,也不一定能捞出人,这是不是浪费了警力?如果郑州成立一个专业的搜救队,人不要太多,效果会不会好些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弓华民 | 余会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