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五一楼市交易为清明2倍 短暂回暖难定春天

  在长达数月之久的冰封后,京城的楼市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假期感受到了些许春天的气息。来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市日均期房网上认购套数达到403套,与刚刚过去的清明小假期相比,上涨了120%。
尽管如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短暂的回暖并不一定代表北京楼市的春天来了。

  疯狂打折促使观望情绪释放

  开发商在这个“五一”小假期的疯狂打折成为撼动购房者观望情绪的主要原因之一。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基本上在“五一”前后入市的楼盘均有不同程度的折扣,除了正常的9.8-9.5折开盘特惠外,更有楼盘为了吸引购房者一次性付清房款打出了8.3折的超低折扣。开发商的这一举措显然收到了一些效果。

  5月1日当天,北京市住宅期房认购套数为459套,是今年4月5日清明小假期第一天交易量的3倍有余;5月2日当天,北京市住宅期房认购套数为437套,相比于清明小假期第二天143套的认购量仍增加了近2倍。5月3日当天,北京市住宅期房认购套数为312套,相比于清明小假期第三天269套的认购量增加了43套,长期以来的观望情绪在遭遇开发商的疯狂打折后得到了部分释放。

  假期缩短留住看房人群

  以往,每年的“五一”都会成为京城楼市的“惨淡期”,本地人群大规模外出旅游成为了“楼市黄金周里不黄金”的主要原因。而今年,由于“五一”假期的缩短,将部分原本计划出京的人群留在了北京,这也为北京楼市留住了一部分看房人群。记者在“五一”期间走访北五环等地区部分楼盘的售楼处时看到,部分消费者利用3天的“五一”假期前来看房。一位姓许的小姐对记者表示,“"五一"3天小假期如果离开北京到外地游玩比较赶,正好有买房的打算,所以利用这3天到处看看,即使不买也多了解一下行情”。

  类似许小姐这样的购房者成为了这个“五一”看房军团的主力。据不完全统计,专门利用3天小假期看房、选房的市民占到了整个“五一”购房人群的80%。

  短暂回暖未必是“春天来了”

  “"五一"期间的短暂回暖并不能说明北京楼市的春天来了。”21世纪不动产高级分析师孟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造成这个“五一”京城楼市短暂回暖的因素有很多,如果单凭这3天的交易量便断言京城楼市的春天来了并不客观,“但可以肯定的是,接下来的一个月将会是北京楼市的关键期”。

  由于5月是传统的楼市黄金交易季节的开始,当月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对于观察全年的房地产市场运行趋势有重要参考意义。除此之外,5月还是近几年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出台的时间点。2003年至今,每年的5月基本都会出台有关宏观调控的政策,进而对当年房地产市场产生较大影响。从现实情况看,今年的5月具备更为重要的时间节点意义。自去年10月以来,楼市进入观望迄今已经半年有余,超过2003年以来任何一年持续的观望时间周期,包括2003年因非典导致的观望。2007年春节前,楼市也曾有过两个月的短暂观望,但春节过后很快强烈反弹。

  不过,孟奇也表示,即使走出观望,期望今年房价回到2007年的非理性上涨状态也是不现实、不正常的。但众多专家仍然认为,今年全国总体房价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齐琳)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清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