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省栾城县创办“希望论坛”选拔青年干部

  中广网石家庄5月5日消息(记者王志勇通讯员赵中宝宫世友)河北省栾城县委近日出台《关于设立青年干部“希望论坛”实施意见》,决定通过“论坛”演讲选拔青年干部。谈起创办“论坛”,县委书记毛全球说:“青年是未来的希望,抓住青年干部就抓住了栾城的美好未来”,“营造学习氛围,倡导德才兼备,树立新风正气,加强青年干部教育、培养、选拔和使用,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


  栾城是河北省会石家庄市重点发展的周边县(市)之一。在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围绕“如何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栾城县委清醒认识到: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必须锻造一支善谋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县委认为,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栾城青年干部断层问题较为突出。为调优干部队伍结构,他们着眼长远,站在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大胆探索创新,“希望论坛”应运而生。

  根据《实施方案》,“希望论坛”分乡局、县、县委中心组三个层面,以脱稿演讲为主要形式进行。栾城县委强调,要严把演讲者勤政廉洁、遵纪守法推荐关口,凡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35周岁以下政治坚定、进取心强、干事创业、实绩突出的在职干部(一线教师、医务工作者除外),均可参与“论坛”竞争,实行择优推荐、逐级演讲。演讲材料不少于5000字,体现深度思考、高度提炼,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实现栾城大发展大进步紧密结合,与树正气、调心态、提素质现实需要紧密结合,与热爱栾城、建设栾城、发展栾城时代命题紧密结合,突出谈心态、谈认识、谈正气,谈思想、谈体会、谈责任,谈学习、谈追求、谈修养,谈团结、谈纪律、谈奉献,谈工作、谈经验、谈做法。

  栾城县(中层)“论坛”定期举办,为期4个月共25场,建有完善的演讲评价体系:设置县委委员和县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双百楷模标兵5个评审组,每期评委实行抽签决定100人,由其按评分标准对每位演讲人员进行客观、公正、公平地评价记分;设制观众测评票,随机抽签发放20名观众,轮换实施对每期每位演讲打分,并将其评价按比例计入总分;设立荣誉、学历加分和廉政、计生、信访稳定、邪教活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纪问题一票否决;设立监审组,由县“论坛”活动领导小组、离退休老干部、乡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轮流兼任,对计分评价实施全过程监察;《青年干部“希望论坛”演讲综合评价计分表》由县“论坛”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共同填写、签字并报监审组签字存档;然后根据演讲成绩、加分奖项和否决情况,择优进行素质考试,从中选拔100名,分批参加县委中心组“论坛”演讲,并经组织部门考察后,确定为优秀青年干部、优秀妇女干部、优秀党外干部培养对象,参与本单位领导班子工作,参加有关会议,让其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进行锻炼,考验成熟后提拔重用。其运作充分体现出选拔的高透明度、强公正性、广泛民主性和决策的科学性。这既是学习工程,又是正气工程;既是人才工程,又是干部工程;既是和谐稳定工程,又是勤政廉洁工程;更是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系统工程。

  栾城县科学运筹的“希望论坛”,开创了一条选拔德才兼备青年干部的崭新模式。“让正气树起来,让清风扬起来,让人心齐起来,让干劲足起来,”谈起“论坛”的运作,县委书记毛全球思路明确,妙语连珠,振奋人心:“干起来才能用起来,下得去才能上得来”、“年轻干部用起来,优秀干部提起来,平庸干部换下来”、“给肯干事的人以机会,给能干事的人以舞台,给干成事的人以激励,给干成大事的人以重奖”。县委的正确用人导向,产生了无形的巨大推动力。眼下,栾城县上下团结一致干事业、齐心协力促发展的氛围空前浓厚,近千名青年干部更是焕发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浩然正气,他们满怀激情、见贤思齐、争先恐后,竞相赶超,以积极的心态正确应对机遇,在努力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抓紧学习、准备演讲材料,潜心在“论坛”上大显身手,以不辜负县委的关爱和殷切希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