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铁公安处列车解救四名拐骗儿童

  中广网乌鲁木齐5月5日消息(记者胡志坚通讯员赵继科)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T54次列车乘警在5月1日解救四名被拐骗少年儿童。

  5月1日21时许,从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T54次旅客列车由吐鲁番车站开出,列车乘警在检查旅客携带易燃易爆“三品”时,二号车厢一名中年妇女的过度紧张引起乘警注意,她心神不宁地来回走并不停训斥身边的一名小男孩。


  乘警看到此景,上前询问中年妇女与孩子的关系,妇女将小男孩推开并否认认识他。手却指着另一名小男孩说他们是一起的。但当乘警问另一名小男孩是否认识这个小男孩时,男孩矢口否认。

  乘警见中年妇女前言不搭后语,又见身旁两名少年未带任何行李物品。乘警对中年妇女的携带行李进行全面检查,从中查获5张从乌鲁木齐至上海的火车票。与此同时,同一车厢的55?56号座位的两名少年见乘警盘查询问妇女,跑过来告诉乘警,他们同行的四人是被中年妇女带到内地去上学,并且已为他们联系好学校。

  乘警将车厢的四名儿童和嫌疑人带到餐车进行询问和盘查。

  经问讯后得知:四名少年系新疆沙雅县人。两名正在上初中,两名小学毕业后没有继续上学。

  4月29日上午,自称热依汗的中年妇女告诉四个孩子,她可以带他们到乌鲁木齐继续上学。但是,在到达乌鲁木齐南郊长途汽车站却让四名孩子去她在上海开的饭馆赚钱,等有了钱让孩子们在上海上学。四个孩子为了圆求学梦,跟着中年妇女于5月1日下午上了火车。

  乘警查清了事情的经过,与沙雅县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四名少年在4月29日下午突然失踪后,当天晚上孩子的父母已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和孩子的父母正在四处寻找孩子。

  乌铁公安处拘留了拐骗四名少年儿童的嫌疑人地某,四名拐骗儿童已安全移至乌鲁木齐市救助站。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