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午评:两市高开震荡整理 沪指收于3723涨30点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沪指开盘报3739.80点,最高3754.37点,最低3705.87点,早盘收3723.15点,涨30.04点,涨幅0.81%,成交金额852.7亿,共有648只个股上涨,233个股下跌;深成指开盘报13673.59点,最高13758.52点,最低13533.23点,早盘收13652.96点,涨148.08点,涨幅1.10%,成交金额356.7亿,共有476只个股上涨,188只个股下跌。


  全球股市普涨,尚福林表示将从四个方面深化证券发行监管制度改革,在外围以及政策面向好等多种因素作用下,今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有色、航空等板块强势上涨,但中石油和银行股等持续萎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A股市场的做多的人气,大盘早盘呈现小幅震荡格局。两市逾1100只个股上涨。

  消息面:

  1、证监会召开视频会议尚福林要求机构维护稳定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要求机构增强维护市场稳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安全保障,加强营业部的安全保卫工作。该会议由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主持,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与副主席桂敏杰先后发言,并对证券、基金、期货等经营机构和单位提出安全要求

  2、尚福林对券商提五点要求:合规、风控、服务、创新、责任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京表示,《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是加强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是面向未来、推动证券公司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指引。他从合规、风控、服务、创新和责任的角度,对券商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提出了五点要求。

  3、证监会:大小非和再融资并不“猛烈”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日前澄清了市场对再融资和大小非减持的一些判断。据悉,目前证监会再融资排队审核的企业家数为40家左右,已经是历史上的最低水平,仅相当于去年的三分之一。同时,已经获批的再融资方案,实际发行的也仅占批出额度的20%至30%,因此“由于是市场定价,再融资的市场约束非常强”,有意向不见得报方案,方案获批不见得发得出去。

  ――“大家关心的平安保险再融资方案,到现在还没报上来。”该人士强调。

  4、尚福林阐述证券发行监管体制改革路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京表示,要继续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发行监管的改革创新。他指出,近年来发行监管体制的改革,体现出总体布局,为推进核准制向注册制演进打基础的特征。1、加强对询价对象行为的监管,使报价与申购直接挂钩,合理配置网上网下申购比例,抑制新股申购阶段的过度投机性,提高申购公平度;2、要进一步简化审核程序、提高审核效率,完善公司债券发行方式。采取措施促进保险公司和商业银行自主投资公司债券;3、加强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保荐机构内部控制。

  5、基金被迫翻多五月行情可期

  从4000点以后,基金对看空市场达成共识,一直在单向减持股票,这种行为造成市场短时间暴跌1000点以上。在股市跌破3800点以后,尽管政府一再提示稳定市场,不要非理性抛售,但基金的减持步伐并未减缓,甚至在政府调降印花税发出强烈救市信号以后的两天,基金经理们依然执迷不悟,其仓位呈净卖出状态。最近有关部门加紧了对基金经理的教育,学习最高层的讲话精神,基金公司自己也纷纷闭门开会,通过反复学习和自我反省,基金经理们似乎有所觉醒――于是我们看到周三大盘股带动下的股市长阳。

  6、融资融券五月试点首批入选券商或增至5家

  获准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首批试点券商名单将在本月公布。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及中国建银投资证券等三家券商将有幸成为首批试点。这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正式启动,未来几个月试点还可能大面积铺开,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做好准备。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部门人士也透露,上证所有望在五一后公布试点初期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7、证监会:红筹回归无时间表新股申购将惠及散户

  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证券发行监管制度作为我国直接融资制度中一项最重要的措施,在近五年来不断历经改革和完善,已初步建立了一套符合核准制要求、适应市场发展需要的制度体系。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继续完善证券发行制度,从各个环节把好发行审核通道。

  板块:个股涨多跌少,有色金属股全线飘红,多支个股涨停,位列板块涨幅第一,航天航空、飞机制造等板块全线上扬,与资源板块涨幅均在3%以上。奥运、水务、钢铁、军工等板块表现活跃,地产、煤炭、3G等板块蓄势待发,金融、酒店旅游、环保、陶瓷等板块小幅调整。整体看,热点趋向集中,中石油、金融股等权重蓝筹的涨跌是影响股指震荡的关键性因素。近期投资者操作的重点是注意选择价值低估、反弹潜力更大的绩优蓝筹股。

  (特别提示:本文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