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纪委副书记: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近日,中央纪委分别在广东省东莞市、四川省成都市召开部分省(区、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调研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吉林、上海、江苏、广东、湖南、湖北、四川、贵州、甘肃、宁夏等10个省(区、市)纪委分管干部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黄树贤指出,长期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明显成效,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要看到,随着形势的不断发展和反腐倡廉工作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积极适应形势和任务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改革创新,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推进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充分发挥干部工作在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组织保证作用,为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树贤要求,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干部工作。要深刻认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意义,切实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改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深入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行公开选拔,完善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提高选人用人的科学性和公信度;进一步推进竞争上岗,扩大竞争上岗的范围,使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建立干部交流的有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实践锻炼,注意从实践中选拔培养干部;进一步加大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的培训力度,特别是加强纪委换届后新进班子成员的培训。要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要加强学习,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重视调研,注意总结基层创造的好经验;要超前谋划,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要开拓进取,公正清廉,树立干部部门的良好风气。

  黄树贤强调,要大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键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的要求,努力成为加强学习的模范、真抓实干的模范、严格自律的模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切实做到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腐败分子和消极腐败现象坚决斗争,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进一步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