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私查胎儿性别 为圆父母孙子梦送走腹中女儿

  私查胎儿性别 爹妈欲送走腹中女儿

  “可不可以帮忙找个人领养我的女儿?”5月3日傍晚,刘先生拨通本报热线。是什么原因让一名父亲狠心舍弃自己的亲骨肉?是贫困的家境、无奈的际遇,还是那饱含女儿血泪的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昨天,记者带着这样的疑问采访了现住在广福路的刘先生。

  刘先生是会泽驾车乡白泥村人,妻子来自江西,两人结婚后就一直在昆明打工。2002年,刘先生夫妇欣喜地迎来第一个孩子。看着可爱的女儿,夫妇俩都非常开心。可刘先生的父母却很失望。因为刘先生是家中的长子,父母一直希望刘先生夫妇能生个儿子,免得老了家里连个能犁田的都没有。

  刘先生夫妇本打算把全部心思都花在女儿身上,不再养第二个孩子。但孝顺的他却无法忽略父母的感受,于是答应父母再生个儿子。

  去年9月,妻子终于怀上第二胎。孩子5个月大时,急于知道孩子性别的刘先生陪同妻子在一家私人诊所做了性别鉴定,得知妻子怀的是个女儿。失望的刘先生抱着最后一线希望来到关上一家私人诊所,再次鉴定的结果仍然是女儿。

  刘先生夫妇陷入空前的苦恼中,不舍这个无辜的孩子,可又想圆父母的孙子梦。眼看妻子的肚子越来越大,只差一个多月就要临产了,这个小生命仿佛注定要来到这个世界上,刘先生夫妇终于决定把她生下来。

  但父母意愿难违,刘先生夫妇万般无奈下,萌生了把孩子送人的想法。可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又岂能真的狠心送给他人。“一家人靠我帮人开车的微薄薪水糊口度日,孩子跟着我也没好日子过。”刘先生终于说服了自己。

  下定了决心的刘先生随后跟某妇产科医院的医生打了招呼,让想领养孩子的人跟他联系,并通过其他渠道找到几个愿意领养孩子的人。但刘先生夫妇都不放心把孩子交给他们。于是,刘先生拨通本报电话,看能否为其提供帮助。

  在农村许多地方,重男轻女的思想仍然根深蒂固,许多无辜的女婴离开了自己的亲生父母,甚至有的被遗弃荒野。刘先生说,在他们老家,就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但殊不知,刘先生等人的行为违反了计生政策,将受到处罚。

  对话

  “女孩子很乖,舍不得”

  都市时报: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收养你孩子的人不善待她。

  刘先生:我一定会找个好的,否则我就自己养。

  都市时报:你这样做对你女儿不公平,不怕她将来长大了怨恨你吗?

  刘先生:……(眼眶红了,头低到膝盖上)

  都市时报:为什么你父母一定坚持要孙子呢?

  刘先生:他们说怕老了家里连个犁田的都没有。

  都市时报:你有没有想过这样做有可能违法?

  刘先生:没想过。这样违法吗?

  都市时报:一个有出息的女儿不比一个回家犁田的儿子强吗?

  刘先生:比啊!但你不知道,我们农村都希望有儿子的,没有儿子会觉得抬不起头来。

  都市时报:其实女儿有什么不好呢!你真舍得吗?

  刘先生:不舍得,女儿真的很乖的。(侧过脸擦眼泪)

  都市时报:这件事也许你该说服你父母,而不是把你的孩子送人。

  刘先生:他们不会听的。

  都市时报:那你也不能不顾你女儿的感受啊!这关系到她的一辈子!

  刘先生:(低头沉默了几分钟)我会再想想。

  律师提醒

  孩子非物品

  父母不能随意处置

  杨律师表示,送养孩子只有在父母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时才可以,且送养过程必须遵循严格程序,并不是随意想把孩子送给谁就送给谁。大家都会有一个思想误区,觉得作为父母可以随意安排子女的生活,对子女享有的是一种权利。但事实上,父母对子女是一种抚养义务,如果不尽抚养义务就构成遗弃。孩子并不是一种物品,父母不可以将其当成私人财产一般随意处置。所以,如果不通过法定程序或不符合条件就把孩子送给别人,有可能构成遗弃。如果把孩子给了别人还收取酬金,则有可能构成拐卖儿童罪。

(责任编辑:孟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