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胶济铁路两辆列车相撞 > 胶济铁路列车相撞消息

姜异康指导胶济4-28事故救助 全力做好伤员救治

  据淄博日报报道 5月1日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到淄博市检查指导“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救援救助和善后处理工作,深入医疗救治单位,详细了解伤员救治情况,要求各级认真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地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理工作。


  省领导王敏、郭兆信,铁道部领导彭开宙,省直部门领导颜世元、孙建功、张德宽、张传亭、包文辉、仉兴玉等随同检查指导和看望慰问。

  市领导刘慧晏、周清利、侯法生、陈家金、周连华、宋军继、岳华东、刘有先、段立武等陪同活动。

  姜异康一行先后到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解放军148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伤人员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向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表示崇高敬意。每到一个病房,姜异康都关切地询问受伤人员的伤情,详细了解治疗、康复等情况,征求伤员及家属意见。他要求医务工作者要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和护理工作;叮嘱随行的省、市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积极为救护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亲切勉励受伤人员坚定信心,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听取了刘慧晏代表市委、市政府关于救援救助和善后工作情况汇报后,姜异康说,事故发生以来,淄博前段工作是好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都很明确。这充分显示了淄博市委、市政府在处理突发情况时表现出的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敏锐的反应处置能力和很强的驾驭能力。淄博市的干部群众在这场考验面前,以大局为重,全力参与到救援救助工作中来。这样一种热情,这样一种精神,是今后淄博市乃至全省又好又快发展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参加救援救助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同志们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过了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姜异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姜异康指出,对事故救援救助和善后处理工作,中央领导同志高度重视,要求地方和铁路部门齐心协力做好工作。这是中央领导对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信任,也是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坚定做好救援救助和善后处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不折不扣地把任务完成好。

  姜异康强调,要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全力以赴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工作。在事故发生后,淄博的工作做得很好,表现出了很高的风格,赢得了时间,挽救了生命。下一步,要千方百计做好伤员救治工作,减少因伤致残、因伤死亡。在具体救治过程中,要注重人性化医疗救治,带着感情做工作,搞好心理疏导,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扎实,让伤员和家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和温暖。要根据不断变化的情况,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加强和改进善后工作。在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一定要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要坚决克服松劲、畏难情绪,善始善终地把工作做好。要注意关心在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尽力改善他们的生活条件,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郭兆信分别对做好下一步的救援救助和善后处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5月1日上午,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副理事长王新宪一同看望“4·28”事故中受伤的残疾人运动员。他对各级党委、政府给予残疾人运动员的积极救助、悉心关照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各级残联充分发挥职能,配合相关部门,全力解决好残疾人运动员在生活、治疗、康复等方面的实际问题;鼓励残疾人运动员树立信心、坚定信念,积极配合治疗、安心养伤,争取尽早康复。(宗禾)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高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