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日本 > 胡锦涛访日消息

福田7道法国菜夜宴胡锦涛 餐厅孙中山经常光顾

  5月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将踏上日本国土,开始为期5天的国事访问。当晚,他将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共进晚餐。用餐地点松本楼已有120年的历史,还是孙中山当年最喜爱的餐厅。

  松本楼位于东京日比谷公园内著名的大喷水池西侧,是一家法国菜餐厅。
据松本楼的常务取缔役(董事)小坂文乃女士介绍,餐厅方面已经为胡主席准备了精致的晚餐,目前还不能透露具体的菜名。不过可以确认一共是七道菜,以法国菜为主。虽然是西餐,但是大厨会按照亚洲人口味来烹饪处理,同时还会加入日本料理的元素。目前松本楼的夏季菜单包括:海贝色拉、照烧牛菲力等。

  松本楼餐厅一共三层楼,一楼主要是散座,多为两人用餐。2楼和3楼有大厅和包房。大厅最多可供250人同时用餐。据小坂女士介绍,在松本楼用餐的价格并不贵,如果吃咖喱饭这样的简餐,一般人均一千日元(约70元人民币)就可以吃上一顿了,而且松本楼的咖喱饭还是东京一绝。由于松本楼地理位置闹中取静,可尽揽日比谷公园胜景,加上餐厅的法国情调,因此客人中很多都是恋人,这里还经常举办婚宴。宴会场合下的消费比较高,一份两人法式套餐要15000日元(约1000元人民币)。

  在这个有120年历史的餐厅,门前的树都有400年树龄,故事当然不会少。

  小坂文乃女士的曾祖父梅屋庄吉是孙中山先生的好友。两人在1895年于香港结识,梅屋庄吉许诺从经济上支援孙中山的革命事业,此后30年间终其一生,梅屋庄吉致力于给孙中山提供资助。1915年,孙中山流亡日本时期,就是在梅屋庄吉家里,和宋庆龄结为夫妻。松本楼当时常常接待孙中山。如今,松本楼的一楼还保留着当年宋庆龄弹过的钢琴。1945年日本无条件投降后,松本楼被美军征用为宪兵司令部,6年后才重新开放为餐厅。可惜的是,原来的松本楼已经在1976年烧毁,现在的楼宇是1978年重建的。

  松本楼现任社长小坂哲瑯已经是第三代掌柜,是梅屋庄吉的外孙女婿。他和夫人、女儿一直为继承祖辈遗志,致力于中日友好。近几年,他和日本狮子会等组织在中国宁夏的贫困地区先后建了多所小学。松本楼作为中日友谊的见证者,也常常接待来自中国的友好人士和团体来访。就在去年,一出名为《孙文和梅屋庄吉》的戏剧还在东京长崎福冈和北京上海南京上演过。

  作者: 晚报记者 施平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庆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