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4日现30度高温 85位老人按平安钟求助送院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连日毛毛雨过后,天公4日放晴,香港天文台录得平均气温近30度,部分地区更逾30度,长者安居服务协会截至晚上,接获1200多名老人按平安钟求助,当中85人不适送院,主要是痛症、气促及头晕。

  忽然炎热的天气令4日一项大型巡游期间,40多名参与的市民及工作人员,怀疑中暑不适,其中2人送院治理,更有市民踢足球时晕倒。

  香港4日阳光普照,市民走到街上倍感炎热。
天文台科学主任李婉婵解释,4日吹偏南风,加上风势微弱、湿度高及长时间有阳光,令市民的“热感”较强。她指出4日平均气温29.8度,较5月平均的28.4度为高,石岗、流浮山、上水、沙田、九龙城等地区也录得逾30度的高温。

  今转多云 明起稍凉

  阳光普照且没有风,令4名参与奥运庆祝活动大巡游的市民疑中暑不适。约万名青少年4日由维多利亚公园步行至香港大球场,活动进行期间,疑天气炎热,加上体力不支,4人感不适,当中2名分别15岁及40岁的女士需送院治理。4日也有一名于九龙仔公园踢球的男子疑中暑晕倒送院。

  天文台预测,随着一道低压槽渐向华南地区移动,5日将转吹东风、多云及有零散骤雨,未来数天气温将较凉,介乎23至27度。

  户外活动 慎防脱水

  家庭医生关嘉美表示,天气开始转热,市民要小心在炎热天气中户外活动时中暑,最好每半小时喝水补充水分,不要待口渴才饮,因口渴时身体已达缺水状态,市民更可以半匙盐混水自制“电解水”,较白开水更助吸收。

  家长应注意替小朋友量度体温,若有发烧便应避免户外活动,因发烧时再受日晒容易脱水加剧发烧程度,有肚泻也不宜户外活动免加剧脱水情况。

  关嘉美续指,最好戴帽子防晒,免太阳直射头顶,未来数天又或吹东风、温差较大,她提醒市民最好带备长袖外套,免入夜或室内时着凉。若小孩要穿短裤或短裙等,家长也可替他们穿及膝长袜较为保暖。
(责任编辑:黄芳)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