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湾大桥36公里无消防设施 宁波消防称正建设

  5月1日下午,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正式通车。随着360辆客车驶向大桥两岸,标志着该桥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杭州湾跨海大桥北起嘉兴市海岩郑家埭,跨越杭州湾海域后止于宁波市慈溪水路湾,全长36公里,是由中国自行投资、自行设计、自行管理、自行建造的特大型“国字号”工程。中新社发汪恩民 摄

  日前,有消息称,刚刚于5月1日通车试运行的杭州湾大桥,36公里桥面没有一处消防设施。为此,5月5日,新民网连线了宁波消防支队,宁波消防支队表示,对于高速公路、大桥没有规定必须设置消防设施,进行消防验收,为保障杭州湾大桥的消防安全,宁波消防支队正在大桥旁建设消防站。


  新民网首先连线了杭州湾跨海大桥管理局,该管理局承认36公里桥面没有一处消防设施属实,同时表示,这并没有违反有关的消防规定。

  新民网随后连线宁波消防支队防火处,据防火处工作人员表示,消防支队有权对建筑工程进行消防验收,但是高速公路、大桥并不在此范围内,对高速公路、大桥的消防设施设置也没有具体的规定,不过对于杭州湾大桥的1万2000平方米海上平台上的建筑,需要经过消防验收。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大多数的高速公路都没有消防设施的设置。

  对于新民网记者提出的杭州湾大桥的消防安全问题。宁波消防支队表示,他们已经在着手大桥出口旁设置消防站,现在营房正在建设当中,人员和车辆都已经就位,并处于待命状态,一旦有事故发生可以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戴颖敏袁蓉) (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