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汽-大众六名奥运火炬手参与三亚站圣火传递

俯瞰三亚凤凰岛
俯瞰三亚凤凰岛

  2008北京奥运圣火在经过世界五大洲21个城市的接力传递之后,将于5月3日从澳门进入三亚。从5月4日起,开启全国113个城市的传递之旅。目前三亚的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确定,它的起点位于三亚的凤凰岛,终点是著名的风景区天涯海角,中间将经过“美丽之冠”等景点——这里曾连续四届举办过世界小姐比赛。圣火将于今日9时30分开始传递。

  一汽-大众在三亚站共有六名火炬手参与火炬传递,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党委书记王泽义、副总经理苏伟铭分别排在第23棒、25棒和24棒,他们传递火炬的位置都在凤凰岛上。

一汽-大众另外3名奥运火炬手分别是牛未冬、静国松和刘迎辉,他们分别排在第197位、198位和199位,按照距离推算,他们完成火炬传递的地点应该在三亚湾与凤凰路的交汇处附近。

  “凤还巢”从凤凰岛开始

  凤凰岛占地面积不大,四面环海,据工作人员说,5月4日上午,凤凰岛广场的正中央就将是奥运圣火的点火台,在那里,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将把点燃的火炬交给第一棒火炬手——中国首位冬奥会冠军杨扬,然后火炬将绕岛传递一周,这期间,我们一汽-大众公司的总经理安铁成、党委书记王泽义及副总经理苏伟铭将在凤凰岛完成环岛传递。之后,火炬经跨海大桥进入三亚市区传递。

凤凰岛门口远眺
凤凰岛门口远眺

  三亚有许多知名的景点,火炬境内传递起点落户凤凰岛,有着极其深远的文化寓意。当地居民说,三亚跟“凤凰”有着很深的渊源。三亚叫凤凰城,三亚机场叫凤凰机场,将迎接圣火的地点落在凤凰岛不足为怪;其次,北京奥运火炬的设计理念就源自东方神鸟“火凤凰”,这与三亚这座凤凰之城不谋而合。5月4日,奥运圣火从凤凰岛入境,最后到北京“鸟巢”,这无形之中契合了中国传统的“凤还巢”之说,更具吉祥意义。记者在凤凰岛门口远眺,能看得到由韩美林先生设计的“火凤凰”雕塑已经完成,高高矗立在凤凰岛上,十分醒目。

  “天涯海角” 喜迎奥运

  从三亚“凤凰岛”出发,沿美丽的临海大道——三亚湾路一路前行,可抵达圣火在三亚传递的终点“天涯海角景区”。在天涯海角景区的门口,记者还看到,为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景区已经完成最后的布置工作,门口竖起了“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的背景板,工作人员正在警界线的另一头紧张地铺红地毯。此前,“天涯海角”也曾被定为三亚圣火传递的第一站,后来改成了终点站,第一站设在“凤凰岛”,但这一站也是三亚圣火传递中很具闪光的一站。这里将举行“凤舞天涯”圣火迎接晚会,届时平静的沙滩将群星荟萃,星光闪耀。据组委会人员透露,208名火炬手中,包括80多名影视明星——成龙、张曼玉、章子怡等大牌明星,都将在“凤舞天涯”晚会上亮相,庆祝北京奥运。

  沿线景点“独具海南特色”

  虽然从起点“凤凰岛”到终点“天涯海角”,可以沿美丽的滨海大道三亚湾路走下来,但是圣火在三亚的传递却是“曲折前进”的。奥运火炬在凤凰岛点燃之后,既会经过风景如画、自然和谐的三亚城区,也会传到风光旖旎的三亚河边,途经三亚湾椰梦长廊,在蓝天、碧海、银滩、椰林等富有热带风情的景色中穿行。这是为了充分展示三亚最具南国特色的动人风景。在整个海南的传递过程中,当地居民还组织了表演,通过万人竹竿舞、千人太极拳等形式为奥运火炬传递喝彩。

  

(责任编辑:刘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铁成 | 苏伟铭 | 王泽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