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天价头”老板被刑拘 涉嫌多项犯罪(图)

“天价头”刚被曝出时,叶剑文看上去很精神(资料图片)
“天价头”刚被曝出时,叶剑文看上去很精神(资料图片)

  被网上通缉的保罗国际理发店的老板叶剑文,5月2日在海南一宾馆被郑州警方抓获。

  记者昨日从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得到消息:叶剑文已被押回郑州并刑事拘留。

  叶剑文被押回郑州

  叶剑文是5月3日被警方押回郑州的。

  “以前看叶剑文,满头黄发,显得非常年轻。那天见他时,鬓角竟露出丝丝白发,显得十分憔悴、沮丧。”5月3日凌晨1时02分,正好与叶剑文同乘三亚发往北京的T202次列车到郑州的市民李先生说,他家就住在保罗国际理发店附近,经常看见叶剑文神采飞扬地进出理发店。

  当日凌晨,在4名民警的押解下,双手戴着手铐、脚下拖着铁链的叶剑文走出车厢。望着不少乘客一下车就被家人接走并相互说笑的一幕幕温馨,他长长地叹了口气,一言不发,低着头往前走。

  背后,不少认出其身份的乘客开始指着他议论:“真黑呀,理个发敢要好几千、上万块钱……”

  宾馆里抓获叶剑文

  昨日下午,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丁配杰的手机不时响起。他是侦办此案的负责人。

  来电话的,大多是媒体记者,有郑州的,也有北京、广州的。

  电话的内容大致相同——叶剑文被抓获了?警方是怎么知道他藏在海南的?抓捕过程是否曲折……

  丁配杰皱着眉头重复着一句话:“叶剑文是被抓获了,我们正在锁定证据。”

  从与丁配杰的通话中,听得出他很疲惫。网上通缉叶剑文的二十多天来,他和侦查员们四处奔波,寻找叶剑文去向的蛛丝马迹。

  4月28日,丁配杰赶到海南,和当地警方联合布网。

  5月2日,在海南省陵水县的一家宾馆里,将叶剑文抓获。当天,侦查员就押着他开始返回。

  对抓获细节,由于涉及警方的技侦手段,丁配杰只字不提。

  叶剑文实际是个假名

  叶剑文实际上是个假名。

  叶剑文的老家在海南。郑州警方查到他的户口本儿,他原名叫叶峻雄,今年38岁。户口所在地是海南省陵水县长城学区。

  他的艺名叫“保罗”,“保罗国际理发店”名字由此而来。

  叶剑文是个孤儿。他的父母早年相继病故,也无兄弟姐妹。他自幼被远房姑姑带至广州越秀区三元里居住生活。念完初一后,对上学不感兴趣的叶剑文就离开学校,在广州越秀区学理发,相继在广州、深圳、海口等地的美发店打工。

  2003年叶剑文来到郑州,在东东美容美发金水路店打工。

  叶剑文的老板梦也逐渐强烈。2004年6月,叶剑文租用郑州市口腔医院的门面房,和他人合伙成立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

  为做生意方便,他找到一个在郑州做医疗器械生意的老乡帮忙,在济源市为他办了一个假户口,将叶峻雄改成“叶剑文”,并将1970年的实际出生日期改为1978年,随后将户口迁到郑州。

  之后,叶剑文又将公司的股东,变更为叶剑文和何朝霞二人的名字。他是法人代表,何朝霞只有10%的股份。实际上,公司100万元的注册资金亦有“水分”。

  从此开始,为了提高公司知名度,显示公司的实力,叶剑文自吹自擂其有“后台”,称保罗国际是一家跨国大公司,在全球都有连锁店。

  办案民警说,叶剑文的理发店并无国际连锁店,也没什么分公司。

  “天价头”让他走向逃亡

  去年和今年4月份,商报曾两次报道了保罗国际理发店的宰客现象,引来读者对保罗国际的一片骂声,网上的跟帖暴涨。也引起了相关职能部门的注意。

  今年4月中旬,在税务部门查到保罗国际涉嫌偷税13.6万元后,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迅速介入,将身任公司财务总监的何朝霞和两名理发师、一名经理拘留。此时,叶剑文已经跑了。

  被抓后的叶剑文说,在被网上通缉的二十多天里,他没有睡一个好觉,每天都上网探听“风声”,看媒体有没有他的报道。

  二十多天来,他先后去过很多地方躲避,最后选择了老家海南。他认为,没人知道他是海南人。即使知道了,“最危险的地方也最安全”,他会躲过此劫的。当郑州民警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一下蒙了。

  叶剑文已涉嫌多项犯罪

  叶剑文并不认为他的理发店在宰客。

  在被警方抓获后,他还振振有词:“就像商场里消费一样,一个愿卖,一个愿买,怎么能说我宰客呢?”

  至于对叶剑文的指控,此间权威人士分析,叶剑文已涉嫌偷税、诈骗、伪造国家公文、虚报注册资金等犯罪。

  警方目前正在一一调查取证。(胡巨阳 王旭)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剑文 | 保罗 | 丁配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