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一男子因未揽到转包工程杀害包工头(图)

犯罪嫌疑人谢某新(右一)指认杀人现场

  中新网韶关5月5日电  (冯昶 袁少洪 曾文光黄文辉)五一节前,广东韶关市仁化县发生一宗命案,包工头老贺横尸竹林深处,手脚被绑,嘴上贴着透明胶,胸前腹后、喉咙等6处被锐器贯穿。

  5月5日,仁化警方向记者通报:经过三天三夜的艰苦侦查与跨省追逃,案情真相大白,犯罪嫌疑人谢某新因未揽到转包工程而下毒手,已被警方抓获;同案犯沈某军亦被抓捕归案。

  4月29日下午,仁化县大桥镇古洋河甫头村李伯放牛来到自家茂密的竹林,猛然间看到2米开外躲着一个死人,吓得顾不上牵牛,掉头就跑。


  半小时之后,仁化警方接到李伯侄子用手机打来的报警电话。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徐于平、刑警大队长谭作胜立刻率领警员赶到现场。

  尸身呈仰卧状躺着,手脚被红色包装绳捆绑得严严实实,嘴上贴着透明胶,胸前腹后和喉咙等6处留有锐器创伤的伤口。现场不远处有一个摩托车头盔和一辆“嘉陵”牌摩托车。

  经勘验现场后,警方专案组初步分析,认为该案系一宗报复杀人案,凶手与死者之间应较为熟悉。

  专案组即分成4个小组开展工作。负责查找尸源的小组很快获悉:死者姓贺,45岁,湖南省湘乡市人,生前是韶关市某工业区工地承揽木工装修的包工头。

  据死者妻子反映,贺某生前有一仇人是湖南省湘乡市的同乡,该人曾与死者共事,并在一次意外中受伤,后认为死者在协助追讨赔偿金上不肯出力而结仇,且此人与其胞弟于2001年持刀追砍死者夫妇曾被公安机关呈送劳动教养,解除劳教后又于2003年在老家持猎枪枪击死者而获刑,刑满释放后在韶关市打工。迹象表明,这两兄弟有作案嫌疑。

  警方进一步的侦查却发现,此两兄弟没有作案时间。

  警方经调查走访,又发现一重大线索:死者在案发当晚接到一个电话后离家就没回来,经进一步查证,打电话的人叫“木胖子”,真名谢某新,湖南省衡南县洲市乡人,案发后去向不明。警方将其列为重大嫌疑人而追查。

  5月1日,专案组刑警兵分二路,一路由大队长谭作胜带队,北上湖南追逃;另一路留在韶关市区继续布控、蹲守。

  追逃小组到达湖南省衡南县,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发现谢某新并未回家,继续调查得知谢某新有另一落脚点,刑警们立即来到其新住处守株待兔。当日下午14时,当谢某新与另一个名叫沈某军的男子回来时,被刑警们一拥而上擒获。

  警方审理查明,谢某新的杀人动机竟是因死者贺某曾答应转包一个工程给他做,但贺没有兑现诺言,于是就怀恨在心,狠下毒手。

  据谢某新供认,其于2007年3月在老家的小镇上买了一套二手房,房价人民币46000元,当时,母亲帮着付了1万元订金,余下的要在今年“五一”节前付清。谢某新来到韶关打工,靠着一身蛮力和刮塑技术,也赚了一些辛苦钱,但还是没能凑够3万6千元。2007年底,贺某答应给他一个工程做,想钱心切的谢某新盘算这个工程下来,能赚2万多,那房钱就有着落了,可之后迟迟不见结果,谢多次催促贺某,贺每次总说让谢放心。

  今年3月,谢某新发现贺已将这个工程给了其他人做,于是心生怨气,加之年初妻子生产二胎,家里积蓄用去大半,眼看付款期限将到,谢某新思来想去,愈发迁怒于贺某,逐起了报复的念头。

  4月25日,谢某新拨通了贺某的手机,称自己的表弟在韶关市浈江区十里亭有一个工程,其中木工活想承包给别人做,问贺有无兴趣,贺听后当即告知想揽下此活。

  29日晚上20时30分,谢某新再次拨打贺的手机,骗贺说一起去仁化县大桥镇的表弟家商量具体转接工程的细节,挂上手机后,谢某新又约上妻子的表弟沈某军前来“帮忙”。

  贺某接完电话后,想都没想就骑着摩托车离家随着谢某新一路朝大桥镇而去,不曾想却踏上了不归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伯 | 谭作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