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小”车牌引发“大”行动——全省集中整治…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历时40余天,出动路面执法人员25万人次,6万多辆无牌无证机动车被查扣,1.9万辆拼装(报废)车辆被销毁——这组数据描述的,是我省公安交管部门正在开展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对某一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如此大规模的集中行动,这在我省交通管理工作中还很少见。

  严查严扣 全面封杀

  3月15日,太原市东环高速公路杨家峪收费站,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的序幕全面拉开,全省26个高速交警大队开始上路严查。4月24日,省交管局高速公路管理处举行新闻发布会,一个月的行动中,全省高速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万余起,其中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9300余起,查处交通违法量创历史新高。

  行动中,全省公安交警部门主动与工商、城管、交通、治安等部门取得联系,在城市、高速、国省道、县乡道路昼夜设卡,形成了“无缝隙、拉网式”的集中严查。截至4月30日,全省共查扣无牌无证机动车60121辆,假牌假证5039辆,挪用号牌3029辆,遮挡号牌16821辆,悬挂单面号牌12217辆,查缉盗抢、走私、拼装、报废机动车7595辆。通过专项整治,全省城市、高速、国省道路无牌无证车辆已控制在1%以内,县乡道路无牌无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集中销毁 净化道路

  4月1日,近万辆涉牌涉证报废车和部分已到报废年限的出租车被太原交警部门集中销毁。随着一声令下,一辆辆报废车、非法拼装车顿时被巨大的钝器砸得粉碎。在近万辆被集中销毁机动车中,除4965辆报废出租车外,其余都是已达到报废年限的“三无”车辆和非法拼装车,太原也因此成为我省有史以来销毁车辆最多的城市。

  4月上旬,长治、大同、晋城、阳泉等地交警部门也先后对报废(拼装)机动车进行了集中销毁。交管部门表示,这次销毁行动只是全省交警向“无牌无证、拼装报废车”开战的第一炮,5月,全省交警还将再一次举行集中销毁行动,彻底消除报废车和拼装车存在的“土壤”。

  总结经验 长效治理

  回顾四十多天的集中整治行动,我省城市、高速、国省道的无牌无证交通违法行为已基本消除,交通秩序趋于好转,交通事故下降,长期的顽疾为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里得到控制?专项整治行动中有三点经验值得借鉴。

  其一,军、警、地联合作战。这次专项行动,不仅涉及以往的公安交警部门,更与军区、武警、消防部队以及工商、运管、质监、海关等多部门联动,形成了专群结合,全员参战的“高规格”。其二,县与县交叉查扣。通过固定岗勤、区域联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以往执法中经常遇到的地方小、熟人多,难以执法的问题顺利解决。其三,奖与罚推进落实。各级各部门领导责任明确,逐日情况数据化、网格化、透明化,定期督导排名,奖优罚劣,使专项行动“一盘棋”,省市县齐头并进。

  据悉,下一阶段,全省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将进入引深成果、规范管理阶段。

  本报记者 左燕东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