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0人组团绑架劫持人质 民警7小时擒匪成功解救

  10人组团绑架 7小时民警成功擒匪

  4月28日凌晨4时左右,一个电话打到西山分局海口镇向阳派出所,传达了一个消息:4个小时前,在四十三医院被派出所民警制服的绑匪的同伙,已经释放了人质,现在受害人正在棕树营派出所。

大家听到这个消息,都长舒了一口气,7小时随同家属,与绑匪迂回,解救人质的行动宣告成功!昨天,7个被抓的绑匪在阴雨中来到绑架、殴打受害人的地点,指认了现场。

  10绑匪3名在逃

  在海口镇云龙村委会沙锅村的一栋基本成型的民居前,犯罪嫌疑人李友(化名)指着这栋楼说:“这活就是我们干的!”李友在07年下半年带着15个兄弟,在受害人王军(化名)的牵头下,接下了这栋楼的木工,包括搭建木架,浇灌混凝土等。完工后他与王军结帐,对方以屋主不满意他们的活计为由,少给了4300元的工钱。到了春节,大伙都问李友要钱回家过年,李友垫付了部分工资后,自己的经济状况更加捉襟见肘,于是4300元这笔不大的数字,却让他对王军催得更紧。

  在昭通老家过年的时候,李友频繁地给王军打去电话,追问他到底什么时候能够把钱全部付给他们。2人针对活计做得好不好?工钱该不该付?等问题争执不下,最后谈不拢,王军把话说得绝对:“钱是屋主扣下的,我没钱,你带再多人来也没用!”4月27日,李友就真的带了一伙人来到王军的门上,一共10个人,李友、李友的小舅子吴真(化名),和8个吴真的朋友。

  在王军的家门前,吴真低头讲述着当天他跟随妹夫李友来到王军家里,让他还钱,王军说自己没钱,带他们再去找屋主说说看,最后要钱不成他就叫了自己的几个朋友,把人带到了昆明,逼王军之妻送钱等一系列的过程。吴真的8个朋友中,3个带着王军坐另一辆车跟在后面,当他们看见有民警在查前一辆车,立刻调转了车头,成功逃过了民警的追查。没了“主心骨”,3名纯粹帮忙的绑匪也怕事情愈演愈烈,4小时后,王军被他们放到路边后,到附近的棕树营派出所报警、获救。

  “老婆,求求你快给钱!”

  根据王军妻子勾兰(化名)的回忆,4月27日17时左右,家里来了2个男子,口口声声说丈夫欠了他们钱,要丈夫赶快钱给他们。接着丈夫就跟着他们走了出去,再也没回来。越想越不对劲,勾兰最终向向阳派出所报了警,称自己的丈夫遭人绑架了。警方立刻赶到现场,对此情况展开了调查。

  王军,34岁,重庆人,作为一个小工头,承接了附近村上的不少建筑工程。李友,28岁,昭通人,做木工的确有两把刷子,07年下半年一下就接了2个活,和王军的恩怨也在那时结下。

  结帐时王军说:“屋主对你们砌的墙不是很满意,工钱被扣了一些,要找你找他去!”李友说:“该返工的我们都重新弄过了,钱你得如数给我们,兄弟们都不容易。”就这样,工钱一直从07年拖到08年,4300元在屋主和工头之间被推来推去……27日,李友终于忍无可忍,从昆明租了2辆微型车,带人追债上门。从王军家出来,他们先来到附近的小街,屋主家中,对方坚持木工一项的帐已经和王军结清,他们不应该再来找他,说完就闭门而去。李友只能紧紧抓住王军这最后的希望,将他带回车上,让他给家人打电话。

  18时左右,勾兰的电话骤响,是王军的号码!守侯在王军家中的民警将电话调成免提,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让勾兰马上给他们送钱过去。“你们要多少?”勾兰问。“1万!”对方说。见勾兰表现犹豫,他们把电话递给了王军,电话那头,殴打的声音伴随丈夫痛苦的呻吟,让勾兰听地心惊肉跳。王军哭喊着说:“老婆,你是不是要钱不要我,求求你快送钱来吧!”勾兰的心立刻被揪了起来,在民警的示意下,她答应交钱赎人。对方一听这边松口,立刻改口,说要2万才能放人。一场讨要工钱的行动变质成了漫天要价的绑票。“交钱地点会再通知你!”说完对方就挂断了电话。

  7小时成功擒贼王

  20时左右,电话终于再次响起,对方给出了一个地点:昆明市四十三医院门口,一手交钱,一手交人。得到这个消息,向阳派出所的刑侦队长带队,一队民警向昆明市区方向飞驰。虽然绑匪期间几次变更“交易”地点,但是每次警方都不能掉以轻心,电话那头王军凄惨的呼救让民警感到性命莜关的责任。

  22时左右,警车到达四十三医院附近,勾兰走到医院门口显眼处,给绑匪打电话。电话接通,对方说他们已经在附近了,但是要确定她有没有带人来,所以暂时不能露面。24时左右,一辆蓝色长安微型车缓缓开到医院对面的路边,摇下玻璃,里面的人不时向着医院大门这边张望。守侯在附近的民警观察片刻后,决定上前盘查。在其中一人手机的已拨电话中,他们看到了勾兰的号码,于是断定车上的人就是他们的追捕对象,车上的7个人全部落网,此时是4月28日凌晨1时。

  办案民警介绍完整个抓捕经过后遗憾地说,实在没有想到他们会来那么多人,没有想到王军还在后面一辆车上。据了解,李友、吴真和其他8人都是来昆打工的外地人,多数租住在官庄的城中村里。对王军,10人都多少动了手,而他们手中还有4把长1.5米,宽10厘米的,貌似青龙剑的自制武器。王军获救时,前胸和后背都被打得红肿,经医治后并无大碍。目前,李友、吴真等7人因非法拘禁罪已被刑拘,另3人在警方的全力追逃之中。

  本报记者 唐文静/文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友 | 吴真 | 向阳 | 勾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