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生恶搞“中大无靓妞”视频引骂声一片(图)


两男生的恶搞视频引来骂声一片。时报记者 萧嘉宁
两男生的恶搞视频引来骂声一片。时报记者 萧嘉宁

  搜狐社区:谁说中山大学无美女!!!有没有你说了算

  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林珍)“我没有女朋友,因为中大无靓妞。” 近日,一则恶搞“中大无靓妞”的说唱视频出现在中大BBS上,而且还是和学校魅力女生活动主页放在一起,立刻在BBS激起千层浪。视频中两名弹奏唱歌的男生遭到众多中大学子的谴责,指他们“贬低女生”。

  男生唱中大“恐龙多”

  这段长度1分49秒的《中大无靓妞》的视频引起了中山大学学生们激烈的讨论。

在中山大学的BBS上,帖子一度被顶上“十大”。

  视频中,两个戴着眼镜的男生,一人穿白色T恤,怀抱红色电吉他;另一清秀男生则穿着黑色T恤,手持黄色贝斯。两人坐在宿舍中央椅子上,边弹边唱。“中大滴,管院滴,工管滴,管B滴。”一翻身份介绍的开场白后,两人开始了演唱“杰作”:

  “我没有女朋友,因为中大无靓妞……”

  “当初要来中大,因为中大的女生多又多,多得像小草一样……”

  “结果到了中大一看,遇到的恐龙是多又多,多得跟小草一样……”。

  视频中两个男生形象不是很清晰,但令人发笑的歌词和戏谑、夸张的表情,让人忍俊不禁。

  视频引发激烈争论

  不过,该恶搞视频一出现就引发争论,因为被暗指歌词含义有“贬低女生”之嫌,引起了不少学生的“讨伐”。

  “他们很无聊”。网名叫小白妞的女生直接指出“这种态度叫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甲胄凤凰”则认为这个视频的主角是在“瞎吹”,“搏出位都不需要这样”。名为lifehacker的学生表示,他们的勇气可嘉,但是由此来贬低女生是不好的。

  “虽然恶(心)了一点,但也基本反映了事实。中大的美女的确不多,也就那么几个过得去的而已。剩下的一大堆都是用‘可爱’做形容词的。”网友枫树发帖说。

  作品为三年前无聊之作

  主角现身:只为好玩 无意冒犯

  该视频在中大的BBS上掀起了轩然大波,稍后不久,网上突然出现一名自称是视频中的男主角学生,回帖向女生道歉,表示录制这个视频的出发点是“自娱自乐”,“如果因此引起哪位女生的不满,我代表我们两个给你们道歉了。”

  视频三年前就录制

  视频中的两名男生同读中大工商管理专业,一个是小段,一个是小拓。他们俩是同班同学,已经大三了,就住在隔壁宿舍,来自不同的省份,但两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弹吉他、唱歌。

  原来,这段视频早在3年前,也就是2005年10月份左右就已经录制,小段称,当时纯粹因为好玩而录制了这段视频,“没有贬低女生的意思,纯粹是自己觉得好玩玩一下。”没有想到现在惹火上身。

  现在,该视频不但被放到奥运水水吧、56.com视频网、中大BBS等网站上,他们还被冠以“中大后舍男生”之名,小段和小拓对此非常的郁闷,也非常的气愤,“当初只是觉着好玩,胡乱玩的,根本没有别的意思,也没有想过要在网上发表,纯粹就是宿舍内流传,好玩。谁知道3年之后的今天会被人胡搞!”

  灵感来自《交大无靓女》

  “玩音乐只是精神上的享受,我们根本没有想到要借此出名,也不想被人说是‘后舍男生’,那时候军训刚结束,有点无聊,在网上看到《交大无靓妞》的视频后心血来潮,想玩一玩而已……”

  当时,贪玩的他们将《交大无靓妞》里面的“交大”改成“中大”,然后用吉他、贝斯练习一下,就叫别人录制下来了。整个过程非常的短,也只录了一次。

  “曲子简单,也没怎么准备,我还把歌曲改成摇滚版,后面RAP部分我用陕西方言讲的,内容和《交大无靓妞》里的一样。说什么原创,根本就没有。”小拓告诉记者。

  学业很忙,工作也很忙

  小拓是视频中的主唱,曾经和别人组成乐队参加中山大学维纳斯歌手大赛,还进了东校区的“十佳”,但现在乐队都解散了,课程不多,他现在一心只想着找到份如意的实习。

  小段同学现在已经在一家投资公司实习,每天奔波于学校与实习单位的路途上,作业很紧,工作很累。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们还在赶着作业,有时为了赶作业,熬夜也成了家常便饭。

  对于将他们的视频放到网上的同学,他们除了气愤也很无奈。“把这个视频发到网上的人真的很无聊,而且没有经过我们的同意。”大洋网-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