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阶段奥运门票开售 73场次门票一天售罄(图)

  昨天,宜庄荣京东街中国银行网点门口排起长队,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本报记者 张沫 摄

  第三阶段奥运门票开售 刘翔比赛门票50分钟抢购一空

  73场次奥运门票一天售罄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奥运门票第三阶段售票正式启动。截至昨天下午5点,全天共销售各场次门票32万多张,包括篮球、沙排、摔跤、马拉松、游泳四个大项的73个场次门票全部售完。目前还剩下12个大项、171个比赛场次的106万张门票。

  奥运官方网站显示,截至9时50分,包括刘翔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中国男篮所在B组比赛在内的热门场次目前已无票。

对于昨天售出的32万张门票,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说,这些门票大概有一半是在网上销售的,其余一半是在540余个中国银行指定的代售网点卖出的。

  “下午5点,中行代售网点结束了今天的售票工作,但网上还会继续。一直到6月9日,网上都将实现24小时售票。” 朱炎说,今后网上售票的比例可能会超过中行代售点。

  当记者问及这两种方式哪种更好时,朱炎说,去中行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但能体会到买票后的喜悦;网上订票很方便,足不出户即可购票,但最后还是要去中行交钱取票。“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

  ■售票现场

  男足决赛门票半小时抢光

  昨天上午8点,距离奥运门票销售还有一个小时,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门前就排起了买票的长队。一到9点,拿到1号牌位的徐航先生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售票窗口。“我要足球、篮球的门票。”徐航乐呵呵地说。大约18分钟左右,徐航拿到了自己想要的门票。

  “我就怕排到后,足球、篮球的门票都被抢光了。”在售票开始半小时后,购票者刘先生的担心果真变成了现实,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其余购票者,男子足球决赛门票已经售完,并在门票公告上划去了男子足球决赛。

  人均购票时间不到20分钟

  “我从购票售票窗口选票到购得门票只用了17分钟。”倒数第二个从中国银行王府井支行拿到门票的王女士说,她是下午3点才开始买票的,虽然没有拿到当天的牌号,但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一直在银行等待。“因为我发现,每个购票者购票速度都很快。”下午4点半左右,她成功购得田径门票。

  该行现场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说,由于售票网络畅通无阻,每位购票者的购票速度平均不到20分钟。

  外省球迷来京通宵排队

  排队人群中,还有不少从外省到北京买票的,鲁长才就是其中之一。他是黑龙江双城人,5月1日乘坐L14列车于次日下午1点来到了北京。他是个体育迷,最爱看的就是足球比赛。

  前天晚上10点左右,鲁长才到此排队。他是一个普通的东北农民,家庭年净收入二三万元。这次他打算买6张800元的门票,总共要花费4800元。“虽然有些贵,但我觉得很值!”昨天上午10点左右,鲁长才买到一张足球半决赛的门票。

  银行停办存取款专卖门票

  位于朝阳区金台路的中国银行金台支行面对长长的购票队伍,更是不惜停办正常金融业务,特地在办公大厅门口贴出公告,宣称“于5月5日至7日间关闭所有取款、存款等对私业务,专门销售奥运门票”。

  “今天本网点共有80人领到了排号,早上6点后排队的市民已经领不到号了。”金台支行的工作人员说,由于买票市民过多,该网点采取放号方式排队,先来先得。昨天7点50分开始放号后,依然有上百人没有领到号。

  部分热门场次门票售完

  田径:8月19日第二场

  男子110米栏比赛的第二轮等

  田径:8月20日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男子200米决赛等

  篮球:8月12日

  男子预赛A、B组

  篮球:8月14日第二场

  男子预赛B组

  足球:8月19日

  两场男子半决赛

  足球:8月23日

  男子决赛、颁奖仪式

  ■花絮

  市民发明排号纸条

  昨天7点,中国银行西直门支行的门口就排了十几人的队伍。虽然银行还没有营业,但大家手中都拿着一张白色小纸条,上面写着数字。一位六旬老人解释,为了能及时买上票,她让住在西直门附近的亲戚前天晚上过来排队。她的亲戚担心有人插队,就拿纸和笔对排队人员进行编号,以防止出错。“我们发现效果还挺好,避免了争吵”。

  ■网上预订

  官方票务网站又现拥堵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登录官方票务网,点击“在网上支付”后,网页显示“处理中,请等待……我们正在处理您的请求,请稍候。请不要刷新页面或者点击后退键”的字样,并长时间保持这样的状态。

  对于官方票务网站出现的拥堵情况,奥组委票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李丹解释说,这只能说明大家购票热情非常踊跃。从昨天上午9点开始售票到中午12点,奥运官方网站订票网页的浏览量每小时平均达到1500万次,而全天最高峰值则达到了2700万次/小时。“为此我们专门在网页上作了请不要刷新和按后退键的提示,以避免增加网页浏览量。”李丹说,和前两次售票相比,官方票务网站已经进行了升级,完全能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转。

  ■特别提醒

  网上订票付款期限将调整

  按照规定,通过互联网购票并选择到中行支付票款者,须在订票成功后3日内到指定的中行门票代售网点缴付票款并领取门票,否则门票将被收回并重新投入到系统进行销售。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朱炎昨天表示,票务中心会根据昨天的售票情况,对付款期限进行调整。

  他说:“如果网上申购的人太多,大家都在3天内去中行代售点付款,中行出现付款人数过多、过于集中的情况,我们将考虑适当延迟付款日期。”

  奥组委票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再次提醒,选择网上订票后到中行网点付款的公众,到银行付款取票时需要核对付款的是购票人,因此需要购票人在网上提交的个人信息准确无误。

  本报记者 翟烜 夏命群 实习生 丁茜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徐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