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学校资金短缺一晚断电25次(组图)

  “电脑室的电脑又残又旧,坏机居多,根本用不了。”计算机专业的阿文说,这一学期开学之后夜间时常断电,“就在前天晚上,一晚上断了25次电。”

  此外,学生们反映,学生宿舍及教室设施残旧,虽然该校的学生宿舍均为别墅设计,但实际上都是烂尾楼,不少别墅有墙体裂缝及严重渗水。

  文/记者谭秋明

  昨天上午9时左右,民办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名教职员工陆续接到当日停课立即到行政楼开会的通知,当他们匆匆赶到时,却意外地发现一张该校副院长陈海波被董事会开除的公告赫然张贴在行政楼外面。

老师们霎时愤怒起来,因为上月下旬,19名教职员工才经历完一场沸沸扬扬的“暴炒门”事件,至今人心惶惶,而且老师们被拖欠了半年多的工资至今还未发下来,竟然在如此关头,副院长被董事局摘去乌纱,他们认为,连给自己撑腰做主的人都被撤了,既无助又无奈,于是,撇下学生向校方讨说法。

  多名教师被调动或辞退

  “这家学校管理太混乱了,简直是不给我们活路。”教职员阿成(化名)对记者说,4月24日上午,他忽然接到学校下达的调岗通知,他由原来的保卫处调到学生处,然而,还未等他反应过来,又收到了自己已经被校方辞退的消息。这一天发生的事情被该校的教职员工称为“暴炒门”,因为当天先后有多名教职员工接到岗位调动或辞退通知。

  从未给教工买保险

  在“暴炒门”中逃过厄运的老师们也有满腹怨言。他们首先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学校就未按时发放工资,而且“工资的数额可以说是他们(领导班子)随心所欲发放的”。负责计算机课程的老师阿新(化名)说,签约时说好每月工资2300元,但是近半年来,他未拿过一分钱工资,“最长的像我这样已经拖了半年,最短的也有两个月了,反正学校总说一时拿不出钱来。”阿新说,到该校工作以来,从来未领取过工资条。此外,有老师反映,该校自去年开始招生以来,从未给教职员工买过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

  一晚断电25次

  昨天上午第3、4节课时,该校的1000多个学生没有去上课,挤在行政楼周围看老师们与董事会争执的热闹。“学校三番四次出问题,我想干脆转学算了。”商务英语专业的Lily说,今年1月22日,原本是上学期的期末考,由于有民工到学校讨工程款将综合教学大楼封闭,结果1000多名学生的期末考临时取消,而这个学期开始之后,问题越来越多。“电脑室的电脑又残又旧,坏机居多,根本用不了。”计算机专业的阿文说,这一学期开学之后夜间时常断电,“就在前天晚上,一晚上断了25次电。”

  此外,学生们反映,学生宿舍及教室设施残旧,虽然该校的学生宿舍均为别墅设计,但实际上都是烂尾楼,不少别墅有墙体裂缝及严重渗水。

  寄望财团入股

  “目前,我们这里是一锅粥,有很多要理顺的地方。”院长宋立远表示,去年6月,该校刚报批时,他走马上任,到9月就向校方及教育部门提出辞呈,原因十分简单,该校矛盾集中在董事会主要成员的意见不和上,而更关键的问题是,这家学校缺钱。“我认为,老师们不是罢课,正所谓法不责众,更何况他们的诉求是合理的,我们必须尽力满足。”

  宋立远称,日前该校董事长任成龙因经济问题被逮捕,其他股东亦有大笔的债务在身。他寄望于有意入股的增城滔记实业有限公司,对方曾口头承诺先拿出300万元补发教职员工工资。宋立远认为,至少要2000万元学校才能根本改变。

  增城市政府

  关于珠江学院有关情况的报告


  5月5日上午,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被开除的原副院长和被辞退的两名教工回校煽动部分师生停课。事件发生后,增城市有关部门和学院对事件高度重视,马上采取有效措施。目前学院已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原学院副院长陈海波和被辞退的教工在学院期间,由于违反学院的工作纪律于4月30日被学院辞退。5日上午,陈海波和被辞退的教师由于对学院的辞退决定不满,回校煽动部分师生停课,造成100多名学生在上午最后两节课停课。事件发生后,增城市立即成立由市教育局牵头的协调处理小组,组织学院有关管理人员对有关情况进行排查,并加强对停课师生的教育。下午,停课的师生已回到课室正常上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